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倒计时100天!中华女子学院启动“青春迎冬奥”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7 20:19 围观737次

  为进一步彰显首都青少年的迎冬奥风采,展示师生参与冬奥服务和冰雪运动的热情,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期盼,在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启动女院师生“青春迎冬奥”系列主题活动。

  组织参加“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

  10月26日上午,中华女子学院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和志愿者管理教师,以线上分会场的形式,参加了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参会学生代表女院全体冬奥志愿者,举起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我将做到: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共同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倒计时100天!中华女子学院启动“青春迎冬奥”系列活动

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现场画面截图

倒计时100天!中华女子学院启动“青春迎冬奥”系列活动

中华女子学院冬奥志愿者庄重宣誓

  完成《志愿者服务礼仪与人际沟通》

  课程开发及培训

  为提升冬奥志愿者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冬奥组委开发系列共计23门志愿者培训课程,并开展了多轮师资培训。中华女子学院礼仪与修养教研室受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委托,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业(岗位)培训教材——赛会志愿者服务礼仪与人际沟通》的编写、视频录制、在线测试题库建立等任务,并协助志愿者部完成了冬奥志愿者礼仪培训师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志愿者服务礼仪与人际沟通》课程也已经在北京冬奥组委IKM平台正式上线。

  精彩的志愿者培训课程也即将走到线下,走进同学们中间,面向校园内学生和志愿者,开展专题礼仪培训,提升学生的礼仪修养和沟通技巧。

倒计时100天!中华女子学院启动“青春迎冬奥”系列活动

左起:刘畅文、申灵芝、韩鼎赢、唐晓娜

  开展“女院青年与冬奥”主题班团日活动

  自2020年3月开始,学校按照冬奥组委要求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冬奥志愿者。志愿者报名系统收到1200余份报名信息。经过筛选面试,学校已有62名学生被录用。已录用的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培训,出色完成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等场馆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任务,得到了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及场馆的高度肯定。

倒计时100天!中华女子学院启动“青春迎冬奥”系列活动

参加国家体育馆服务的中华女子学院志愿者团队

  奥运对志愿者的选拔有哪些要求?志愿者要接受哪些内容的培训?如何更好的服务冬季奥运会?……为了让同学们更近距离的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了解志愿者服务工作,学校发起“女院青年与冬奥”主题班团日活动的号召,志愿者们在班级同学们中分享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宣传冬奥知识和志愿精神。志愿者集中所在的艺术学院首先拉开了班团日活动序幕。

  “冬奥知识PK”和“冬奥运动体验”活动

  即将拉开帷幕

  为促进对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内涵的深入理解,学习实践北京冬奥会的知识和竞赛项目,积极参与冬奥宣传推广及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学校将于11月开展“冬奥知识PK”和“冬奥运动体验”系列活动。同学们有机会体验由冬奥组委统一组织配发的旱地冰壶、冰蹴球、冰球射门等冬季运动项目,在线上参加冬奥知识竞赛大PK,展示灵活的身姿与敏捷的头脑。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女院青年学子将传承服务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70周年以及建党10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大局,参与奉献到冬奥会中,营造喜迎冬奥浓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展示中国新时代青年风采。(撰稿:刘旭昊 杨多 摄影:樊玫华 编辑:张翼飞 排版:杨紫钰)

来源:中华女子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