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应急管理大学(筹)新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1 10:12 围观1159次

应急管理大学(筹)新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10月29日,应急管理大学(筹)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大学筹建工作组副组长、防灾科技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参加典礼并做总结讲话,号召新教师做应急管理大学筹建的参与者,应急管理大学设立的见证者,应急管理大学发展的建设者。新教师代表秦杰发言时表示,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实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速了新教师之间的融合。

  培训期间,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大学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为新教师作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面向应急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应急管理教育事业新局面》的开班报告。张瑞新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新时代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详细讲解了应急管理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要求新教师要找准服务面向、深化转型发展,积极参与特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稳步提升业务素质,奋力投身应急管理大学筹建事业。张瑞新勉励新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长为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的好老师。

  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大学筹建工作组副组长、防灾科技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作题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结业报告。任云生系统回顾和梳理了我国自然灾害发生到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再到应急管理新格局的发展历程及体制机制演变过程;细致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专业人才数量、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情况,及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脉络;最后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出优秀教师应具备高尚师德、教学科研互促、全方位育人等5种素质。

应急管理大学(筹)新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由应急管理大学(筹)人事工作部组织,共4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内容涉及通识教育、校本校情、教学技能精炼、科研交流、素质拓展、发声技巧等内容,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培养、扎实锻炼教学技能基本功、聘任优秀教师进行指导、积极互动交流。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委员、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邹光华,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委员、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洪利出席培训开班仪式。(编辑:朱宏)

来源:应急管理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