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联合科创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宿州学院获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2 09:22 围观1580次

  近日,宿州学院获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总部授权的“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这是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ICT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联合科创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宿州学院获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2019年5月,宿州市人民政府、宿州学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指出宿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宿州学院建设“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提升新兴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技术相关专业的整体竞争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年11月,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将秉承“打造ICT人才生态,助力信息化社会建设”的教育理念,以“产教研创用”一体的生态发展模式,持续在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技术领域深度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两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联合项目申报、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认证课程体系、实习实训、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加强全面合作,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成了网络工程实训室和华为VUE标准认证考试中心;3名教师参加了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的培训,获得华为讲师的认证证书;40余名学生获得了华为认证体系的中级认证证书;20余名学生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大赛、网络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联合科创促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宿州学院获批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主要包括网络工程实验室、移动互联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能满足学院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三个本科专业1100名在校生20多门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需求。我们将利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引入华为ICT标准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层次化的技术认证为指引,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学生培养、科研创新、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校企合作。

  今后学院将与华为携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课程嵌入、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认证培训、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汇聚力量、知识与智慧,共同探索培养ICT行业优秀人才的创新之路,努力打造华为ICT人才培养基地,将“宿州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品牌做大、做强、做精。(特约通讯员:邢雪娥)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