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工业学院召开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3 13:29 围观649次

  11月19日下午,成都工业学院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严余松、校长叶仲斌、副校长刘保县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宣传部、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计算机工程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小兰主持。

成都工业学院召开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易世君就成都工业学院与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多项修改建议。

  副校长刘保县在会上指出,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成都工业学院实际情况,与企业共同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和教材,共同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对建设方案改进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将产业学院更好的落地。

  党委副书记、校长叶仲斌在会上强调,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还需进一步凝练、聚焦。他指出,产业学院是由于高等教育发展,我国市场经济建设需要而产生的校企合作模式新平台,应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相关实训基地,结合具体专业聚焦构建特色“应用场景”,重构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去实践探索,培养出一批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严余松书记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产业学院的本质是培养人,不同的培养模式及知识能力素养对学生来说培养结果完全不同,要借助企业的力量,围绕“共建共享、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中心思想,通过校企对接合作,引领学校办学发展,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严余松书记针对智慧媒体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建设方案要聚焦学校办学核心,明确办学目的;二是从双方角度出发,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及企业发展社会服务的需要,通过深度合作,将学校与企业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三是要打破现有学校的管理体系,有所改革创新,真正培养出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四是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将管理模式说清楚,人员责任落实下去,才能让以后的产业学院运营长期可持续发展。(撰稿:徐睿琦)

来源:成都工业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