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特尔联袂Science出品纪录片,蓝鸽集团董事长张新华接受专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9 16:07 围观18405次

  昨日,英特尔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AAAS)联袂出品的《破局者》纪录片在全球上线。

  作为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先锋,蓝鸽为智慧教育带来了划时代的成果,因而有幸受访,向世界讲述蓝鸽27年如一日,专注教育信息化行业探究,不断创新、不断“破局”的发展历程。

  在张新华董事长的带领下,蓝鸽组建了上百个树立理想信念、富有创新和拼搏精神的科研小组,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坚定地踏入教育信息化领域,前途光明但却充满冒险与挑战。然而,纵使前路坎坷,依然披荆斩棘!

英特尔联袂Science出品纪录片,蓝鸽集团董事长张新华接受专访

图为蓝鸽集团总部

  在接受《破局者》独家专访时,张总徐徐地述说着蓝鸽集团的成长故事,并深度阐释了他对教育信息化“破局”的理解,以及对未来教育公平化、教育现代化的认识和宏愿。

  专访提问1:何为破局者?

  张新华董事长:在我们教育信息化领域,过去的20年中,网络化教学是一个突破。如今,将面临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和5G网络的普及,教育部提出“智慧校园”的概念,就是要把校园网中的各个系统全部打通,通过多系统联动实现新的智慧功能,而这些功能特别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蓝鸽的AI一体化智慧校园就是一个最好的典范。智慧校园实现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第二次突破

  专访提问2:何为教育的公平化?

  张新华董事长:公平化,是教学的最高境界。只有公平化,才能让广大的孩子都能接受最好的教学。为了实现公平化,让最优秀的老师到边远农村去,可能有很多的困难,首先优秀的老师本就不多,若是调去“那边”,“这边”就不足了。我们首先把国内优秀教师的优质教学资源进行整合,再通过人工智能系统,针对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生提供定制化的教学方案,才能又快、又好、又省地实现教育资源公平化,这也是教育信息化最大的价值

  专访提问3:教育现代化的未来是什么?

  张新华董事长:一方面是解放老师的劳动生产力,减轻老师们的工作量,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搞教育研究;另一方面是AI系统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这是教育信息化要解决的难题,必须花功夫去解决这些问题。教育信息化的明天,就是有大量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千千万万的机器人,它们都是超级助教,一方面能帮老师去做一些事情,另一方面能承担许多辅导学生的工作,这便是教育现代化的未来!

英特尔联袂Science出品纪录片,蓝鸽集团董事长张新华接受专访

图为张总接受专访

  在访谈中,张新华董事长多次强调,扎根教育信息化行业,需要克服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始终能看到发展的希望。教育信息化行业最需要的是产品技术开发和提高,这是蓝鸽立足行业前列、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

来源:蓝鸽集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速来围观!蓝鸽集团一大批AI+智慧教育科研新品上线预售!

    速来围观!蓝鸽集团一大批AI+智慧教育科研新品上线预售!
    蓝鸽集团05-23
    近日,蓝鸽集团科研研究院发布消息,一系列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系统已完成公测验收,即将重磅上线,开启产品预售。据统计,蓝鸽集团科研研究院即将全新发...
  • 蓝鸽智能化语言实验室普教展快人一步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教育信息化浪潮中,无数弄潮儿各显神通。也只有无数“术业有专攻”的企业才构成了完整的教育信息化市场体系。在教育中,语言是传道授业的桥梁,是信息交互的重要手段。于是,如何让语言学习变得...
  • 2015秋季高教展 蓝鸽集团漫步”云“端

    2015秋季高教展 蓝鸽集团漫步”云“端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4
    导读:9月23日,语言教育技术行业龙头企业——蓝鸽集团,亮相2015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蓝鸽教育云平台和云课堂,以专业的学科应用平台和教师...
  • 直击2011高仪展之视觉前线:蓝鸽集团展台掠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1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高仪展)已经圆满闭幕,我们仍在回顾和检阅上周宁波之行留给我们的收获。5月19日本网将展馆内各大亮相企业的展台一一收罗到镜头中,与您共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