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江汉大学学子再创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2 15:45 围观606次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江汉大学学子再创佳绩

  11月30日,历时半年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预、决赛全部结束,来自全国469所高校的1839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组织5支代表队参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及优秀奖1项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第一批发文的18项赛事之一,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多所物理学优势高校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通力合作,历经校赛、全国初赛、复赛多层选拔和评审,终 “卧式杨氏模量测量综合实验装置的设计与实现”代表队,在自选类608个作品中以排名第33名的绝对优势获一等奖;“虹与霓设计与实现”获命题类二等奖,其它3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本届国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比赛。江汉大学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作品设计、组装、调试,以全新的答辩模式,交出完美答卷,取得优异成绩。

  据介绍,大赛着重考察实验设计原理的科学性,仪器设计的新颖性,方法的先进性,实验装置的经济效益、推广价值等现实意义以及学生现场陈述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学校、学院和教务处高度重视赛事,光电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的老师们悉心进行专业指导,物理实验中心及人工智能学院做好实验场地保障,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努力拼搏,展现了江大学子风采,凸显了江汉大学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编辑:赵明)

来源: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