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3 09:49 围观1366次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的文山楼多了台深受师生期待的新设备——预约书柜。每到课间,都能看到老师、同学正在有序地借、还书籍。“为了保障新校区学生借阅纸质图书需求,在已开通‘预约借书’服务的基础上,图书馆增设预约书柜,让师生在时间上更加灵活的取用和归还图书。”该校图书馆副馆长李轶表示。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自主预约书柜投入启用

  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于今年9月启用,由于图书馆尚未正式投入使用,师生跨校区借阅纸质书籍多有不便。为了保障新校区学生借阅需求,图书馆先采用“微信预约 校车运送”方式,定时定点完成配送:师生通过“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号进行预约,收到图书上架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教学楼指定教室取书、还书即可。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图书馆通过官方微信进行推广宣传

  “图书馆的贴心服务,打消了我搬进新校区的焦虑。本以为得去二十公里外的校本部借书,费时又费力;没想到自助预约服务一上线,简单又便捷!昨天刚提交申请,今天就可以来取书啦!”电子信息2021级新生陶树林拿着刚领取的《STM32实战通关》说道,这是他通过自主预约服务借阅的第八本书。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师生通过自助预约书柜进行借阅

  为了进一步减少预约服务流程对师生获取、借阅书本的时间、地点的限制,在多次测试下,图书自助预约柜于11月底正式入驻新校区开启“服务”。师生可自行在自助预约书柜刷校园卡或校园虚拟码即可完成取书、借书操作,不再受限于临时借阅室的开放时间和地点,既节约了读者的时间,又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率。“刷卡即可随时存取,不用再抽空特意跑一趟了。”工商204班胡水华表示。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江西理工大学:预约书柜“上线”新校区 师生跨校区借阅更便捷

  “每隔一天我们就会从校本部运送师生申请的图书,另外还会精心挑选一些热门图书在自助书柜上架。虽然搬运、往返的工作常常使我们双手通红,但是想到孩子们能看到想看的书,这点苦累都不算什么了。”负责书籍运送的曾老师说道。

  聚焦师生所需,解决师生所盼。江西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师生诉求,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图书馆预约借书临时负责人刘老师表示,做这一切的初心都是服务师生:“留意到有学生担心新校区借书难的问题,学校提前思考、及时处理,并通过一次次测试不断优化,扫除了师生跨校区借阅的阻碍,让书香充盈每一个校区”。(陈琰 陈铭凤 冯佳文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