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汉大学:《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课程建设研讨会推进国家一流在线课程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3 14:49 围观655次

江汉大学:《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课程建设研讨会推进国家一流在线课程建设

  12月9日,江汉大学《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人文学院召开。武汉地区甲骨学、古训学、历史学、教育管理、慕课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课程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推动课程早日建成国家一流在线课程。

  副校长李卫东教授、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贞教授等相关人员与会。李卫东教授介绍了《甲骨文》课程自2018年正式开始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该课程是江汉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号召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和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积极支持该课程建设成为国家一流在线课程。

  会上,长期参与该课程在线建设的智慧树网高等教育研究院经理康琪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课程线上资源建设及运行现状和进一步升级迭代的建设思路。

  全国知名甲骨文研究专家、湖北省美术院教授柳学智提出,应尽快以该课程的建设为契机,加强配套条件的落实,早日建立相关的研究基地,并进一步打磨教材。中国古训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卢烈红教授肯定了该课程在语言文字、文物和历史文化等研究领域的价值,建议进一步对该课程进行系统化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付海晏教授认为,应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利用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已有的影响力,进一步将课程受众从在校本科生拓宽至社会基础教育辐射人群,还应注意对教材的系列化和对前置课程的建设。武汉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罗双燕教授对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教学团队建设和研究机构建设提出了建议,认为应当努力建立校内校外相连接的课程团队,打造品牌活动、增强通识教育的国际化。

  作为课程建设团队主要专家之一的李健老师代表团队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希望通过《甲骨文》课程的建设,普及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切期盼。(编辑:赵明)

来源: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