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4 14:19 围观1051次

  12月10日,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17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主题发言。校领导张鹏程、杨声国、熊元、周杰、吴嶷晖、任达森、黄其松,校党委委员奉振、任洁参加学习。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会上,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领学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领学《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公报》。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黎、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贵州山地旅游与民族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小怡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褚光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褚光荣指出,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把学习和当前学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是切实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宣讲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褚光荣强调,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协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作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环节,王林指出,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激励全党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民族院校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更加积极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实干奉献,发扬奋斗精神,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民大贡献。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以“1、2、3、4、5、13、10、7”八个数字,通过系统的梳理分享了学习体会,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3次飞跃、4个庄严宣告、5大历史意义、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10大经验,7个必须。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产生的重大理论成果作为引领思想、创新实践的行动指南,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推动工作。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文明办)、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工部)、发规处、招就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离退处、图书馆、档案馆、信息与数据中心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潘小露 胡云莉)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