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致力打造未来学校 海尔云集“智库”专家共展未来教育新画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5 11:52 围观656次

  建设教育强国、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战略,这为教育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以人民满意作为重要检验标尺,在“有学上”基础上加快构建满足人民“上好学”愿望的教育体系。”在此时代背景的召唤下,海尔整合全球领先生态资源,致力于以独特现代的教育理念以及创新性的教育模式,打造一所非营利性民办高中——海尔学校。目前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计划于2022年正式招生。据悉,“海尔学校发展战略研讨论坛”将于12月18日召开,届时将云集国内知名学者,教育领域知名校长,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及媒体代表组成“海尔教育专家智库”,为海尔学校发展聚智储能,共展未来教育新画卷。

  心系教育 回报社会

  优秀的企业,从来都是把社会责任作为自己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作为全球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引领者,海尔集团支持教育,回报社会的火种,始终蕴藏在企业发展的基因里。从1995年至今,海尔集团共计援建了346所希望学校,累计投入超过1.22亿元,成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学校多的企业。

  如今,海尔集团倾力打造的海尔学校将以“现代教育的风向标、未来教育的领航者”为办学目标,以“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为育人目标,致力于通过实施“学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和“5G+智慧教育”等模式创新,打造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以此满足国家对创新人才的需要、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的需要,以及家长和社会的期盼,并引领基础教育的发展走向。

  聚智储能 创新赋能

  一所学校的筹建和长足发展离不开创新理念引领和资源助力。据介绍,“海尔教育专家智库”可谓群贤汇聚,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的专家有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陈玉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学部教授张志勇,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秦春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教授武法提,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王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河区教育顾问吴颖民,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王洪琪,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主编王湘蓉,为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布局,相信他们的献策不仅能为海尔学校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更能为未来教育的探索之路指明方向。

  论坛现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海尔园区教育总顾问孙先亮还将与10位专家智库成员共同就“如何构建未来学习场景”、“5G+智慧教育如何赋能学习”、“创新型人才如何培养”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社会的未来在教育,国家的未来在人才,海尔学校将以打造科技创新特色高中为目标,融合海尔引领时代、覆盖全球的科技与生态资源,与“专家智库”同心戮力,以智慧探索破解当前中国教育的现实难题,培养引领时代、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在教育变革潮流中再造学生发展新生态。

来源:海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