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学子获第十四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2项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6 16:49 围观815次

  近日,第十四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选派的四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西安交大学子获第十四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2项一等奖

西安交大学子获第十四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2项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会和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教育中心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苏州市太仓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大赛共设全局视觉组、自主视觉组、目标抓取组、创新创业组、水中竞速组、工程项目组等若干比赛科目,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46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激烈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3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51项。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为比赛致辞。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URC)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吸引了全球诸多水中机器人爱好者参赛,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并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将学科竞赛与学术研究巧妙结合,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对前沿技术的革新和探索,是培养人才、普及和推广机器人技术、孕育机器人产业的重要平台。大赛已为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有效促进了机器人产业与海洋工程的发展与创新。

  西安交大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创新意识以及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大赛积极探索多维能力导向的教学体系下工程领军人才贯通培养模式。本次大赛由实践教学中心统筹,机械学院具体组织实施,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机械、电气、自动化、物联网等多个专业学生参加,经过校内选拔培训、理论分析与优化设计、实物样机研制、水池实验、竞赛实战演练等筹备环节。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01-11
    2023年12月27日-28日,由西安交大体育中心、西安热雪奇迹联合主办的“共赴冰雪筑梦未来——体育高端论坛”在西安交大创新港、兴庆两个校区分别举办。西...
  • 西安交大学子获首届学青会男子100米冠军

    西安交大学子获首届学青会男子100米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11-16
    11月5日,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在南宁开幕。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 西安交大学子在ASME国际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中夺冠

    西安交大学子在ASME国际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中夺冠
    西安交通大学09-01
    8月20日-23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设计工程年会(ASMEIDETC-CIE2023)在美国波士顿举行,同期举办了第18届ASME学生机构与机器人设计大赛(ASMEStudent...
  • 五连冠!西安交大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蝉联最佳团体奖

    五连冠!西安交大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蝉联最佳团体奖
    西安交通大学08-17
    2023年8月13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
  •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03-20
    日前,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各地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嘉宾及会员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
  • 西安交通大学着力打造“智慧型”平安校园
    陕西省教育厅02-14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运用大数据平台载体,创新育人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形成融宣传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思想引领体系,着力打造新时代“智慧型...
  • 西安交通大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01-05
    西安交通大学结合学校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注重系统设计、队伍建设、价值引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
  • 西安交通大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
    陕西省教育厅09-22
    西安交通大学加强研究生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经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完善,该校形成落实研究生体育、美育、劳动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