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技与体育梦幻联动,点猫科技获央视两大新闻频道报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2 17:04 围观669次

科技与体育梦幻联动,点猫科技获央视两大新闻频道报道

  近日,中央电视台CCTV-1新闻栏目《朝闻天下》以“冬奥来了”为主题,重点报道了深圳·福田区益田小学通过开展冰壶+编程的冰雪运动小课堂,让孩子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体验冰壶项目。科技与体育教育融合擦出新火花,用编程助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助力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其中,点猫科技作为此次课程及编程工具提供方登上央视新闻,其资深课程设计师也同步受邀接受央视采访,以独具创新性的模式呼应“科技冬奥”主题获央视点赞!此外,CCTV-13报道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科技与体育梦幻联动,点猫科技获央视两大新闻频道报道

  现场学生们以索尼硬件产品代替冰壶,使用点猫科技旗下kitten编程工具编写程序,通过设计运动员的投壶动作,模拟冰壶运动比赛规则等,再加以控制硬件的运动方向、速度、时间,在课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智能冰壶模拟赛。

  当前信息化素养提升行动和编程教育等相关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被提到空前重要的地位。2021年,国务院发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也强调要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科技冬奥”更是成为其一大特色。

科技与体育梦幻联动,点猫科技获央视两大新闻频道报道

点猫科技旗下Kitten编程工具

  此次点猫科技为益田小学设计的智能冰壶课程,就是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项目,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以Kitten图像化编程来模拟冰壶运动,让学生通过观察和模拟运动情景,在积极思考科技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的同时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科技与体育梦幻联动,点猫科技获央视两大新闻频道报道

点猫科技资深课程设计师黎珍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点猫科技资深课程设计师黎珍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科技与体育教育相结合,让孩子们以更有趣、更具科技感的形式了解冬奥运动。同时充分锻炼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编程的兴趣和对科技的热爱。

  现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操作过程中会有很多疑问,比如发现即使冰壶能往前走,但会左右转化发生漂移,那就需要运用物理、数学知识编写程序、调整数据参数。但这个过程很有趣,也了解了更多关于冰壶运动的知识。

  首届“编程一小时·科技冰雪世界”主题活动即将开启

  除了为益田小学这样的公立学校定制课程,为响应国家对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号召,2021年12月23日,点猫科技也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发起“2021年编程一小时·科技冰雪世界”主题活动,推出「冰雪主题公益编程课」,让孩子们有机会通过编程创作的方式走进冰雪世界,了解冰雪运动知识,参与冰雪运动。

  据了解,这也是首次以科技冰雪节为主题的编程一小时活动,也是首次通过创新性的形式,将线上编程创作活动融入线下体验场景,为孩子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为推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立于2015年的点猫科技,已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教育科技公司。通过坚持自主研发编程工具,已打造Kitten、Turtle、Nemo、神奇代码岛Box等,从PC到移动端一系列覆盖青少儿全年龄段的编程工具平台矩阵,并实现编程工具全面国产化。获首批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并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编程一小时”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益活动,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万教师和中小学生参与,已成为具备广泛公众认可和自传播效应的全球IP活动。

来源:点猫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