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点猫科技助力大湾区首个跨境学童人工智能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8 14:56 围观624次

点猫科技助力大湾区首个跨境学童人工智能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为帮助深港跨境学童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编程技能,近日,“未来编程小专家”人工智能创意奇趣体验课在深圳正式开讲,来自中国香港15所小学的17名跨境学童参与其中,这也是大湾区首个编程普及类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大湾区教育创新研究院、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ISSHK)联合点猫科技共同举办,旨在为跨境学童提供人工智能及编程体验课,激发学生们对新兴科学技术的兴趣,了解计算机编程基础知识,从而提高学生们的数字科学素养,为今后的更高层次学习奠定基础。

点猫科技助力大湾区首个跨境学童人工智能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点猫科技资深讲师赵悦通过⽣动有趣的课程案例,向17位跨境学童科普图形化编程⼯具的使⽤以及基础编程知识,课程内容涉及游戏创意编程知识,以图形化编程的⽅式,更简洁、⽣动地将编程展现在学⽣⾯前,激发学⽣对于编程设计的爱好,发掘编程潜⼒。

点猫科技助力大湾区首个跨境学童人工智能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点猫科技创始人李天驰表示,编程教育是未来数字社会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性教育,也为推动自主创新、科技强国起到重要作用。通过为跨境学童提供人工智能及编程体验课程,促进香港内地学生交流与合作,让跨境学童触及AI等新兴科技,为跨境学童通向未来世界保驾护航。

  大湾区教育创新研究院陈咏梅博士表示,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了各个领域的关键技术,此次为跨境学童组织人工智能编程体验课,希望帮助他们了解和掌握计算机编程技能,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这对于香港地区的科技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领先的编程教育企业代表,点猫科技一直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编程教育普及发展。今年4月,点猫科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提升非洲和亚洲青少年的数字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愿景;12月6日,双方共同启动亚非青少年编程技能教师培训,重点面向纳米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肯尼亚、泰国等国的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编程走进乡村”公益活动更是走进了四川大凉山、甘肃天水等欠发达地区和乡村学校,助力教育公平。

  大湾区教育创新研究院是在中国香港注册的慈善团体,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倡议的推动区内教育合作发展,加强基础教育的交流,相互促进,支持合作办学,联合共建优势学科、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

  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ISSHK)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及世界网络连系的活跃机构。以向身处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地区有需要的儿童及家庭提供跨国社会工作及跨境社会服务,尤其精于服务新来港人士、少数族裔、分隔家庭、寻求庇护者及难民。ISSHK在深圳设有三个跨境学童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学生们提供学校社会服务及支持。

  点猫科技成立于2015年,以“让孩子享受创造的乐趣”为使命,基于数智力量,打造了以编程工具及课程产品、编程教育SaaS平台、编程教学管理平台、用户创作社区、编程内容生态等为一体的编程教育体系,致力于青少年信息素养和科技素养的提升,致力于为每一个学生及家庭、每一所学校提供高质量的编程教育基础设施和一站式编程教学服务,全面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帮助孩子更好掌握面向未来的能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