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黄冈师范学院新增1名“湖北产业教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9 09:20 围观423次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北产业教授”名单,黄冈师范学院推荐的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易开军博士入选“湖北产业教授”。

黄冈师范学院新增1名“湖北产业教授”

  易开军博士为省级人才项目特聘专家、“光谷3551人才计划”专家。受邀担任国务院国声智库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安防标委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武汉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及武汉市半导体芯片专委会重大项目评审委员;被聘任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特聘社会导师。拥有10项国际发明专利,49项中国发明专利 、27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及24项中国外观专利,并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湖北省专利奖金奖等荣誉奖项;发表15篇国际期刊论文 、14篇国际会议论文 、12次国际会议报告、2部英文专著,担任1次国际会议特约审稿人,获 1次年度唯一优秀博士论文奖。曾先后任职全球500 强荷兰飞利浦电子集团亚太研发总部、美国通讯系统有限公司、新加坡科学院研究,并担任领导职位;成功开发出DVD 高速度光学读取头、蓝光DVD 数据刻录机、基于网络传输的紧急通讯系统和业界小的人工神经元,完成包括下一代认知智能存储器、纳米拉曼光谱仪等8项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项目。

  黄冈师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湖北产业教授聘任工作,加强与行业、产业知名企业的强强结合,充分发挥省产业教授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联合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专项(专利)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面向研究生开设案例课程或讲座,同时与校内导师合作指导研究生,构建了产业教授参与课程体系,形成了校企协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有效机制。

  据悉,实施“湖北产业教授”选聘工作是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湖北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由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实施,面向省内外企业公开选聘科技创新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到省内高校兼职担任“湖北产业教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研发载体,开展科技合作,为我省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持。(文/图:董守勋 编辑:王可莹)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