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交大图书馆打造怡人阅读环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9 11:07 围观1190次

  作为校园内学习交流最为活跃的场所,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多元、更舒适的空间环境,满足新时代师生对现代图书馆的期望。针对徐汇校区师生反映阅览室家具老旧、照明不足的问题,上海交大图书馆积极响应读者诉求,主动作为,快速行动,及时购置一批新家具,协同校后勤保障中心更换照明设备,短短数天之内就完成了阅览室桌椅和照明灯具的更换,高效满足了师生迫切希望改善阅览室空间条件的期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效。

上海交大图书馆打造怡人阅读环境

上海交大图书馆打造怡人阅读环境

  12月6日新阅览桌进场、组装。12月7日当日完成徐汇社科阅览室照明改造182套,涵盖空间面积1124.83平方米,照明效果显著提升。12月10日晚,阅览桌去旧换新,新进阅览桌64张。12月10-14日晚,完成新阅览桌桌面电源接通,阅读环境大为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图书馆充分考虑到师生使用阅览室的需求,所有施工作业全部在闭馆后进行,对阅览室正常开放未造成任何影响。

上海交大图书馆打造怡人阅读环境

  除了对徐汇校区阅览室改造外,近期图书馆还将主馆的中庭改造成一个简约现代、灵动明快的自然花园,是自然学习、生态美育的展示场所,也是彰显文化、生态内涵的特色标志花园,为师生读者提供更为贴近自然、别具一格的特色交流空间。此外,李政道图书馆阅览室也完成改造,服务台从二楼搬迁至一楼,二楼加装隔断门,形成安静独立阅读空间,图书全部移到三楼,隔绝了一楼展区参观时带来的声响。为促进大师精神进一步传播弘扬,在三楼设立了李政道藏书房、诺贝尔角、科普区、画架区,旨在建设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成果激励、科技创新孵化、科艺交叉融合的育人空间。(作者:兰小媛  汤莹莹  摄影:朱建国 严宏)

上海交大图书馆打造怡人阅读环境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