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 2021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4 18:12 围观1514次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12月30日,2021年度国际在线教育峰会暨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教育峰会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举办方式,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探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模式,为行业提供国际化交流平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新时代新形势新变革,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教育输出创新不断加强,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教育公平得到有效的保障。

教育部原副部长 张天保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为活动现场带来主旨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改革社会、用人单位及人才评价当中唯论文、唯学历、唯奖项的现象;引领和倒逼教育评价制度的改革,改变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的顽瘴痼疾,建立体现立德树人、落实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提高创新能力的评价体系,并且落实到中考和高考制度上。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总编辑 刘堂江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总编辑刘堂江做现场发言,他通过分享中国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先生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过程,表达了当代教育人对教育创新的探索。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 杨志彬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现场发言表示,“幼儿体育的游戏活动在成长中有着独特的价值,我们可以鼓励儿童亲近自然,直接感知、亲身体验等方式,学习、探索,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和自我保护能力。”他认为,学前教育应该培养儿童乐观、不服输、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美德,培养运动习惯、培养体育精神是幼儿体育活动的灵魂。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总校长、北京四中原校长 刘长铭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金融街润泽学校总校长、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针对《培养青少年的中国情怀和世界胸怀》的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讲到,今天的教育改革开放,推进国际化的教育很重要,要融合,要交流、分享世界各国教育者的智慧和经验。国际教育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构建中外优势融通和互补的课程和体系,一定要把这个体系和我们的文化有机融合起来才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我们的优势。未来的世界一定是更加多元和开放的世界,我们要让孩子更富有包容心和同理心,懂得尊重和理解不同的文化,并能与他人进行卓有成效的沟通与合作。

论坛一:高校与高中教育协同发展

左起:刘红 刘日升 白菲 张林靖 刘炜

  本次教育峰会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处副处长刘日升、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北京第十八中副校长张林靖、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常务副校长刘炜以国际在线产业部兼专题部主编刘红共同参与了“高校与高中教育协同发展”圆桌论坛。现场就新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高校和高中两端分别面临的课程建设、学生生涯规划以及未来的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及分享。    

论坛二:国际化教育的未来发展

左起:封海钦 李金初 孙涛 白杰 柳君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封海钦与北京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新通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白杰、浙江省诸暨市荣怀外语中学校长柳君楷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进行论坛分享,并针对未来如何培养具有“中国心 世界眼”的精英人才,探索有效的中国特色国际化教育模式进行讨论。

论坛三:科技赋能教育 

左起:黄海东 刘元园 韩雪 闫卓慧 戴芸

  现场,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记者、《中国杰出女性系列》作者黄海东主持,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元园、北格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韩雪、长水教育集团副总裁闫卓慧、北京小豆考研教学副总裁戴芸共同参与的“科技赋能教育”论坛,对科技的发展如何带动教育行业的变革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及分享。

  内塑家国情怀,外拓国际视野。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肩负着传递与呈现社会各界对教育思考和观点的责任。2021年,国际在线举办了2021年度《高招进行时》高校访谈栏目,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最前沿的高招政策解读、高校重点学科说明;同时,充分发挥国际化媒体的优势,举办了“2021北京国际学校择校展”活动,为家长与国际学校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

  此次由国际在线主办,创世蓝海承办的以“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为主题的教育峰会成功举办,见证了中国教育的发展之路。通过对教育行业人物及品牌案例进行现场表彰和推荐,将推动教育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国际在线将与教育界同仁们一起,引导构建开放、规范、互助的行业氛围,打造高质量的教育传播平台,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教育故事。(图文/梁丽娜)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