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7 10:53 围观825次

  “双减”背景下,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这是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如何设置情境,让无纸化期末测评既充满轻松感和趣味性,又充分发挥评价的激励性和发展性,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多所小学进行了有力的尝试。

  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实行主题式综合素养测试。一年级以“我爱我的校园”为主题,1月13日,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戴着自制的各种各样的头饰,高高兴兴地走进各自的活动场区,参加“闯关”活动。砀山县素有“世界梨都”之称,利用当地资源,结合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音乐、体育、美术、科学、劳动等课程,一年级的教师们为学生设置了“拼读我最棒”、“识词我最行”、“小小朗读者”、“神机妙算”、“随机应变”、“科学探索”、“知礼明德”、“劳动与实践”、“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10关,活动内容包括对学生多种知识和能力的检测。二年级以“学习乐翻天 梨娃齐闯关”为主题,老师设置的闯关略有不同,什么“背诵小达人”、“巧动小手”、“能说会道”、“垃圾巧分类”、“艺海拾贝”等。活动场上,学生们有的读,有的跳,有的唱,有的师生问答,有的动手实践。整理书包、系鞋带、垃圾分类、识别形体、识别方位等闯关中,学生们积极拼搏,努力闯关,各显其能,博得老师们啧啧称赞。学生们拿着自己的素质发展报告册,各学科栏目里盖着老师加的星章,有的得了三颗星,有的得了两颗星,还有的得了一颗星和加油星。不管评价结果怎样,学生们都兴奋不已,喜笑颜开,乐不可支。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几年来积极进行课程改革,不断探索学生综合素养的多元评价方式方法,取得了不少成绩。这次活动前,学校组织教师多次学习了有关“双减”的政策文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组织实施的过程中,精心实施,进行了实验、预演、调整、落实等一系列操作,使活动顺利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由于活动中,老师充分关注了学生的素质状况,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进行了多元测评,每个学生都充分彰显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学生们收获的是自信与快乐,一改往常纸笔测试的弊端。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砀山县师范附属小学以“亲子游园会游戏活动”为载体,实行无纸化期末测试,测试形式和内容都十分精彩,彰显了家校共育的学习成果,赢得了一二年级学生与家长的一致称赞。

  砀山县西关小学举行“乐思善学 闯过‘年’关”活动,实行一二年级无纸化期末测试。其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受到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砀山县实验小学、砀山县第三小学、砀山县民族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期末学业测评均实行了无纸化。(特约通讯员:李兴举)

改革学业评价方式 安徽砀山多所小学实行无纸化测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