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长华曦带队开展寒假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9 10:11 围观801次

  为切实做好宜宾学院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1月13日上午,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长华曦带领学校安全检查小组一行20多人对A区、B区、临港校区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检查。党政办、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有资产管理与实验建设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网络与图书情报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此次检查。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各校区校园门岗,学生食堂、校内各餐饮商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

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长华曦带队开展寒假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在实验楼,华曦一行仔细查看和了解了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的外部安保情况及安全硬件设施。华曦强调,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是宜宾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必须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个别高校实验室因为管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发生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严格培训参与实验的师生,加强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水平;提高宜宾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务必把各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在校园门岗,华曦一行看望和慰问了在防疫一线执勤的安保人员,仔细查看和了解门岗值守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了上级部门和学校防疫部门的工作要求。

  检查学生食堂和餐饮商铺时,华曦强调,近期国内火灾和燃气爆炸事故频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校内各单位应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餐饮商铺、学生食堂等使用燃气的重点单位。责任单位对食堂、餐饮商家等涉及使用然气的重点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地检查完毕后,华曦强调,寒假期间,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进一步履行本部门安全工作的主体职责,全面排查本部门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对此次安全检查出的部分问题,相关部门要汇总后向学校汇报,及时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供稿/保卫处 傅建 编辑/梁丽莎 制作/幸雁)

来源:宜宾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