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造多种可能,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9 17:12 围观1977次

  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进一步深入,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全面应用也就成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战略选择,也是衡量教育现代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

  踏入2.0时代,政府和学校正在以一种更为开放的姿态迎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而相关企业也在不断发力和创新信息化各类业态。

  教育局作为主管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它的信息化应用程度也将直接影响下辖学校的智慧教学水平;它们大多因管辖范围内学校数量众多、各区域校园内终端数量庞大、分布广泛、采购批次繁杂、导致传统运维方式投入的时间成本过高且效率低下等等。

  那我们又是如何帮助它们解决问题,使其顺利迈入教育信息化时代,来看看我们的典型案例吧。

  汇川教育局

  云机房部署1000点,云办公部署1000点,2000台华网终端电脑

创造多种可能,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遵义市汇川区教育局,是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组织拟定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计划,加强全区基础教育统筹管理,协调、指导全区中等和初等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部署该方案后,全面解决下辖各个中小学信息化设备分散,运维复杂的问题。通过下发镜像模板,批量创建各类课程桌面,满足不同学校的教学需求;工作人员的文档资料都存储在服务器端,有效杜绝数据流失风险。采取云端计算与本地计算(边缘计算)混合部署的形式,为汇川教育局提供稳定便捷高效的云桌面服务,使全区迅速进入高效信息化教学办公环境。

  温岭教育局

  华网俊业HDV云桌面2000点+数据监控可视化+终端运维管理+多媒体教学软件

创造多种可能,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温岭市是浙江省台州市所辖县级市,中国大陆新千年、新世纪第一缕曙光首照地;良好的地理优势下,温岭市也比其他区域提早进入智慧教育的创新空间。但伴随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提速,管理人员无法实现桌面的统一运维、资产审计、可视化运行监管等。华网为其部署先进的“云-管-端”技术方案,运用分布式云桌面为温岭市构建“市教育局-下属中小学-云机教室”的统一信息课教学、计算机终端云端集中可视化监控;实现教育集中部署、终端桌面统一运维、通过可视化数据界面对温岭市教育局各学校云机房实现资产、应用、操作系统、运行情况的可视化分析与监控;从而促进计算机资源的均衡化发展,提升全市中小学的整体教学质量和师生信息化水平。

  强化教育资源整合与共享加大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深度和功能应用程度;推动教育理念变革,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实现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华网在2021年助力各学校教育信息化转型的一条实践方向。很开心,我们在这条改革实践的道路上,也做出一些突破。

  浙江工业大学

  华网HDV云桌面分散于朝晖、屏峰、莫干山等三个校区,应用在各分校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和多媒体教室,合计700点左右。

创造多种可能,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浙江工业大学是浙江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一贯重视信息化建设,自2017年以来,浙工大不断对教学主战场-教室,进行智慧升级。作为浙江省智慧教室联盟首个企业合作伙伴,华网信息与浙工大展开深度合作,并为其智慧教室部署华网HDV云桌面;实现X86终端全兼容,无论新采购的云终端,还是旧的PC均可以用一个镜像。桌面统一管理,可以由教育局下发镜像实现软件更新和桌面标准化,极大减少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有效提高运维效率。盘网双待,终端既可以从网络启动,也可以从本地硬盘启动,有效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无虚拟化层损耗,为教学带来极好的桌面使用体验。

  台州学院

  采用华网超融合+智能数据感知平台,电子阅览室、检索机;合计100点左右。

创造多种可能,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台州学院图书馆是一个馆藏丰富、发展迅速的地方性大学图书馆,拥有100T的网络存储系统和30台中小型服务器,购建、自建了20个电子资源数据库,形成了共建、共享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随着学校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应用数据和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器和存储性能出现不足,严重影响业务运作及业务系统安全。部署创新方案后,一名运维人员,即可实现全校网络及电脑统一管理与快速升级,搭配瘦客户机,就能通过web管理平台及时进行终端维护。所用终端设备绿色环保节能,最低功耗5W,平台纯自主研发,安全性高;可随时进行集中部署、管理、升级维护。当发生任何软件故障、中病毒等事件时重启即可恢复正常,大大提高整体运维效率。无需改造网络和业务架构、流畅运行的同时兼容各类应用系统及终端安全软件、各类外设硬件如打印机、高拍仪、扫描仪等;平台兼容性更高且整体使用感极好。

  伴随计算能力和软件技术的发展,时空的壁垒相信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会被打破。华网信息也会通过结合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和协作形式,来加速推进着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华网信息作为智慧教育领军企业,华网云桌面作为提升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率的利器。接下来,我们会在保证产品满足全场景应用需求的同时继续潜入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为教育插上翅膀,跨越山海为其构建起一座通往信息化未来的“隐形桥梁”。也为推进教育普惠、消除不同地区间的数字鸿沟提供更多可能。

来源:华网信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