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立项全市首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建设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14 10:09 围观2081次

  近日,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建立全市首批“智能+技能” 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的通知》(渝高技办〔2022〕1号),认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重庆市首批10个空间建设单位之一。这标志着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空间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复同意重庆建立全国首个“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为打造一批“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载体,加快推动试验区建设,根据“巴渝工匠 2025”行动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庆市将建立一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由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申报。通过精心组织,学校依次通过了初审、答辩、专家评议、实地考察等环节,终在近40余个参与申报的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立项。

  未来,学校将以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器为突破,夯实科技发展基础;以增强科技孵化能力为重点,打造“大众创业服务、万众创新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孵化空间服务平台;以市场为导向,采用现代企业和科技管理运营模式,充分利用社会及民间资源,强化与科研机构的技术联合、与企业组织的市场联合,为“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空间,以创业促进就业,孵化培育一大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助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积极为重庆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和数字人才先行建设做出贡献。(供稿:教务处 朱丹 李青野/责编:冯焰勇 刘洪梅)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立项全市首批“‘智能+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孵化空间”建设单位

来源: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