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友万课堂】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新鲜出炉,2022 重磅推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24 15:11 围观2348次

【友万课堂】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新鲜出炉,2022 重磅推荐!

  2022 年1月1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荣幸地宣布与 Minitab, LLC(数据分析、预测分析和过程改进领域的市场leader)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Minitab, LLC中国教育领域核心代理。为了让更多的教育用户体验Minitab带来的科研魅力,我们规划了一系列的Minitab统计分析课程,带给您全新的Minitab应用体验,加入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友万课堂】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新鲜出炉,2022 重磅推荐!

立即扫码获取课程

Minitab软件简介

【友万课堂】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新鲜出炉,2022 重磅推荐!

  Minitab是质量改进和统计学教育方面领先的软件,是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和六西格玛管理等专业的共同语言,其简易的操作和强大的功能得到全球80多个country、4500多所高校的认可。在《财富》100强公司中,亦有超过90%的公司使用Minitab软件,涉及数十个行业。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研讨会及培训班主要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等,旨在系统讲解有关统计学背景知识及其统计思想,再把各方面统计内容与Minitab软件的操作使用有机结合,使其全面掌握Minitab软件,并对统计学内容有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有更广泛的应用。


  课程特点

  1.软件操作的使用指导

  与一般的软件培训不同,本系列课程不是只讲操作,而是特别强调先通过统计概念的介绍,说明计算的统计含义,再具体落实到详尽的软件操作,并对软件输出结果给出准确、严谨的解释,zui终获得实际问题的准确分析。

  2.统计方法的应用指南

  与一般的统计类培训不同,本系列课程大大增加了实际应用的方法介绍,特别是在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中的应用。不强调公式与理论推导,但要求学会理解统计思想并使用统计工具,结合Minitab直接解决具体问题。

  3. 内容安排充分考虑统计学的知识结构

  一般针对六西格玛绿带或黑带的Minitab软件培训,在内容安排上强调与六西格玛管理的DMAIC顺序对应。我们则在讲解Minitab软件zui基本操作的基础上,按照统计方法的内在知识结构安排软件操作培训内容,由浅入深,便于学习掌握。

  4. 使用Minitab zui新版软件

  目前zui新版Minitab软件是Minitab 21,研讨和培训内容方面包括新版软件尽可能多的功能,由主办方提供Minitab软件zui新试用,帮助您更快捷的入门Minitab软件。

  5. 讲解通俗易懂

  在讲解统计知识和Minitab操作时,尽可能避免使用专业的数学语言,叙述通俗易懂,案例和例题力求生动具体、紧密结合实际(附数据文件),使各种专业背景的学员都能看得懂、跟得上、学得会(附课件)。


主讲嘉宾

  1. 王志琼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硕士和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师从何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等;主讲课程包括现代质量工程和应用统计学;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覆盖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IISE Transactions、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和Quality Engineering等质量管理领域及工业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主持country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局技术基础科研项目1项,country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country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完成企业咨询合作项目多项,服务单位包括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捷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佛分公司和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等,培养和辅助培养六西格绿带和黑带多名。

  2. 张兆民

  中国民航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微信公众号“质量学者圈”发起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和质量工程、产品质量保证管理等,主讲课程包括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基础工业工程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包括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和Quality Engineering等质量管理领域及工业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出版学术专著《质保数据分析与质保政策设计》;主持country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参与country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country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致力于质量管理与质量工程理论与方法的推广应用,为多家企业完成质量管理、质保数据分析方面的项目合作和管理咨询。

专题在线网络研讨会  [ 免费开放]

  主题1:质量管理基本工具及其Minitab实现

  时间:3月24日(周四)晚19:00-21:00

  内容:质量管理的(老)七种工具介绍,包括检查表、分层法、排列图、因果图、直方图和控制图,质量管理的新七种工具简介以及与老七种工具的对比,并通过具体案例重点介绍基于Minitab的排列图、因果图、直方图和控制图绘制、结果分析以及实践指导。

  主题2:双总体均值检验:双样本t检验还是配对t检验?

  时间:4月28日(周四)晚19:00-21:00

  内容:中心极限定理的通俗解释,假设检验的基本原理及步骤,总体均值的假设检验,通过案例重点介绍单样本z检验、单样本t检验、双样本t检验和配对t检验以及其Minitab实现和结果深入解读,深入剖析四种检验的区别和联系,并给出实际应用指导。

  主题3:质量变异到底来自哪里?基于Minitab的多变异分析

  时间:5月26日(周四)晚19:00-21:00

  内容:常见的三种变异来源,多变异分析的基础理论,交叉关系多变异分析及其应用,嵌套关系多变异分析及其应用,多变异分析的特殊实践——测量系统的重复性和再现性分析及其Minitab实现和结果深入解读。

  精品暑期在线培训班

  基础班:Minitab软件基本操作及应用

  时   间:7月08日-10日(周五-周日)共3天

  费   用:2400元/人(注:可开具发票)

  进阶班:Minitab软件高阶功能及应用

  时   间:7月29日-31日(周五-周日)共3天

  费   用:2800元/人(注:可开具发票)

暑期培训班课程大纲

  基础班 Minitab软件基本操作及应用

  第壹天

  第壹讲:Minitab软件基本操作,包括Minitab软件简介、Minitab工作表单的处理、计算功能、Minitab的协助功能等;

  第二讲:描述性统计及图像,包括统计基础知识、基于Minitab的描述性统计、简单统计图形绘制及分析等;

  第三讲:假设检验,包括假设检验基本原理及步骤、基于Minitab的均值检验、方差检验、比率检验、样本容量计算以及单因子方差分析等;

  第二天

  第四讲:统计过程控制,包括控制图基础理论、基于Minitab的计量值数据控制图(Xbar-R图、Xbar-S图和单值移动极差控制图)、基于Minitab的计数数据控制图(p控制图、np控制图、c控制图和u控制图)等;

  第五讲:过程能力分析,包括过程能力及过程能力指数、基于Minitab的计量值过程能力分析、计数值过程能力分析等;

  第三天

  第六讲:相关分析与回归分析,包括基于Minitab的相关分析、简单线性回归分析、多元线性回归分析等;

  第七讲:试验设计,包括试验设计基础、基于Minitab的单因子试验设计、全因子试验设计等。

  进阶班 :Minitab软件高阶功能及应用

  第壹天

  第壹讲:非参数检验,包括基于Minitab的符号检验、秩和检验、Mann-Whiteney检验、Wilcoxon符号秩检验等;

  第二讲:非线性回归分析和列联表分析,包括基于Minitab的Logistic回归分析和其他非线性回归分析、基于Minitab的列联表分析等;

  第三讲:变异源分析,包括基于变异源分析的基本理论、基于Minitab的变异源分析的图形方法、变异源分析的数值方法等;

  第二天

  第四讲:测量系统分析,包括测量系统分析概述、基于Minitab的计量型数据测量系统分析、计数型数据测量系统分析以及特殊的破坏性测量的测量系统分析等;    

  第五讲:高阶试验设计,包括基于Minitab的部分因子试验设计、响应曲面设计、稳健参数设计和田口试验设计等;

  第三天

  第六讲:可靠性数据分析,包括基于Minitab的可靠性试验方案、寿命数据分析、质量保证分析和加速寿命试验等;

  第七讲:预测分析,包括基于Minitab的自动化机器学习、分类回归树(Classification And Regression Tree, CART)、随机森林(Random Forest)分析等;

  第八讲:Minitab会话命令介绍,包括使用会话命令进行分析、复制会话命令以及用命令执行文件重复分析等。


  培训对象

  国内高校教师、硕士生、博士生、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社会团体及Minitab爱好者。

  其它事项

  1、主办方将提供课程所需的 Minitab软件试用程序。

  2、课程结束后,学员可申请由主办方“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结业证书。

  3、请于课程开班前完成报名工作并及时与会务组保持沟通。

  联系方式

  课程咨询:Grace:18612990364(手机/微信同号)  

  线上咨询(QQ):3357724577、2196837879   

  咨询邮箱:marketing@uone-tech.cn                

  报名热线:010-56548231     

【友万课堂】基于Minitab的统计分析系列课程新鲜出炉,2022 重磅推荐!

点击进入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友万科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