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通化师范学院“映山红”支教教师团队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8 09:03 围观1228次

  近日,中宣部发布了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通化师范学院“映山红”支教教师团队被命名为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是吉林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通化师范学院“映山红”支教教师团队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此次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从2008年开始,通化师范学院开始实施“映山红”支教计划,全校师生面向长白山区基础教育学校开展顶岗支教,至今已实施26期,共有16个专业的8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14年的坚守,他们心怀祖国农村教育,践行黄大年“心怀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心有大我,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们踏遍万水千山,倾注一片丹心,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接续前行中,凝练出通师人的“映山红”精神,即坚守初心,服务乡村;坚定信念,青春奉献;坚韧不拔,勇为人先。探索出一条教育实习特色的道路,即“聚焦一个目标,促进二个提升,深化三方协同,推进四位一体,构建五维保障”的人才培养与校地合作体系。支教师生们就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为吉林省18个县市区的331所中小学顶岗支教,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了希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映山红”支教教师团队正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通化师范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映山红”支教计划,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为服务长白山区基础教育发力,为把学校建成吉林省一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闫唯)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