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乐山精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8 09:39 围观1235次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乐山市精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抓专项建设,强化责任机制。联合市委组织部等27部门建立“双规范双减”专项工作组,成立“双减”工作专班,召开工作调度会6次,研究解决现存问题,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对一”上门沟通交流,精准提出问题建议和解决方案。目前320家义务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注销或转型,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0.7%。

  抓巡查整治,强化奖惩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开展专项督查20余次、暗访30余次,会同公安等部门深入排查无证办学“黑窝点”、“擦边球”等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457家次,下发督办函15份,责令停业整顿14家,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33家。

  抓风险防控,强化信用机制。将全市457家校外培训机构名册、办学许可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交由银行机构进行监管,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预收费监管专项核查,排查整治问题15个,对7家存在价格公示不规范、违规收取课时费用等问题的机构责令限时整改,对1家违规补课机构责令停业整顿。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