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陕西富平县教育局多点发力持续推进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0 16:40 围观2776次

  2021年,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教育局持续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积极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工作,党组织创建达标率达90%以上。建立健全党员教师学习制度,强化渭南“互联网+党建”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开展习仲勋革命精神进校园、思政课大练兵等,强化师生思想品德教育。创建党员示范岗886个,党员服务岗1098个,组建30支党员先锋队,两千名党员深入防疫一线。培育党员名师、名校长61人,创建13个“党旗飘 校园红”品牌支部,培训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62名,创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20个。

  扎实推进“教育强市”战略。召开局党委会专题部署“十项重点工作”暨教育强市季度目标任务,成立了“教育强市”专班及中小学课后服务、“三支队伍”“三名+”建设、“一长多校”“双减”“新高考改革”等工作专班,抽调骨干力量抓好重点工作。下发了目标任务时序表,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认真开展大排查大家访大调研活动,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有效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深化教育管理改革,深入推进“设岗聘任”,深化教师职称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建立完善教师退出制度,做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名校+”工程、“大学区”管理,出台教育人才引进优惠办法,减轻教师负担,表彰300名优秀教师,设立全县1000万发展基金,在庄里初中、立诚中学等学校设立镇级教育发展基金,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增强学校的生机与活力。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打造红色好课堂,推进习仲勋革命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打造10所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高标准打造2所校史馆,举办了全县科技节、艺术节、校园足球赛、乒乓球赛等,打造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推动阿宫腔等非遗文化进校园,创建3所省级素质教育优秀学校,东华小学大课间活动全国推广,2所幼儿园成功创建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评选省市德育先进集体3个,省市德育先进个人6人,省市三好学生14名、优秀学生干部11人,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5人,2名思政课教师活动省级先进称号。

  大力实施“三名+”建设。该县教育局以“2-1-X”模式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20个,带领全县135所“+校”成员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以“1-2-6”模式组建“名校长+”发展共同体12个,通过集中研修、结对帮扶等举措,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培训、教育教学管理研讨、学校文化共建等活动40余次。以“1-6-3”模式组建“名师+”研修共同体49个,按照四原则、三目标、四任务的工作样态,聚焦课堂、重视科研、关注学生、追求质量与实效推进工作,共计开展活动570余次。

  持续做好“三支队伍”培训。联合西安高考专家与本土专家培训高中骨干教师1200余人次;线上线下结合,13500余人次参加信息技术、体音美、校园长、骨干教师培训;23所学校与江苏丹阳、四川绵阳中物院科学城学校友谊结对,有235人次的校(园)长、骨干教师与两地学校互动交流。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省教育厅02-07
    2月4日,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
  • 江苏如皋:优化科学教育路径 促进全域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
    江苏省教育厅02-07
    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以科学课堂为主体,以科学阅读和科技活动为两翼,开展科学教育,有效促进全域中小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科学教育硕果累累。协同职能部门优化资源供给。如皋市委、市政府召开教...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02-07
    2月5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机关党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
  • 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结营

    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结营
    福建省教育厅02-05
    2023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日前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结营。本次冬令营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5名小学生,30名领队和教练员,以及国内...
  • 山东青岛市市北区:以改革创新推进中小学扩优提质
    山东省教育厅02-05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以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深化基础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全域优质均衡发展,获评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
  • 中俄合作基础教育中文普及项目落户山东

    中俄合作基础教育中文普及项目落户山东
    山东省教育厅02-05
    1月31日,中国教育部语合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教育委员会线上举行关于使用远程教育技术在圣彼得堡普及教育体系中开展中文与中国文化教学的备忘录签署...
  • 安徽省首批职业院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安徽省首批职业院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安徽省教育厅02-05
    为贯彻落实“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兴皖工程,进一步优化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 宁波城市职院18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

    宁波城市职院18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
    宁波市教育局02-05
    教育部正式发布上线中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版,首批上线约780门课程,其中,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上线课程18门,入选课程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