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武汉大学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6 11:43 围观2570次

  用户名称:武汉大学

  用户需求:

  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现有普通本科生近3万名,学校共建有4个体测中心,分布在不同学部,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需求如下:

  学生人数较多,要求体测中心数量较多,设备测试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学生可自助测试;数据整合方便,学生测试成绩可实时查询,并提供个性化运动处方;软件平台要求与校园网平台互通,做到学生信息实时更新,成绩实时上传。

  项目概况:

  武汉大学每年4月、10月组织两次大规模学生体质健康集中测试,其余时间定时开放补测,四个体测中心分别搭配了北京赛康精益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第三代全自动身高体重测试仪、第三代全自动肺活量测试仪、第三代全自动坐位体前屈测试仪、第三代全自动立定跳远测试仪、第三代全自动仰卧起坐测试仪各一套,每套测试仪一天可完成2000-2500人次的测试。

  项目内容:

  第三代全自动体测中心的建设为学校解决了以下问题:

  1. 设备效率高,一套设备按照8个小时工作时长计算,一天可以测2000-2500人次;

  2. 设备智能化程度高:一键开机,无需反复安装调试,学生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完成测试,只需少量的教师在现场监督即可;

  3. 四个体测中心的数据,教师在管理终端进行整合即可,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不需要前往各个体测中心现场整理;

  4. 学生可通过手机预约测试时间,管理人员只需要在后台设置测试周期,每天分几个测试单元,每个测试单元最多可预约多少人次即可;

  5. 测试成绩实时上传云端,学生通过手机可查看成绩,减少缺项漏项的情况发生;

  6. 体测软件平台与校园网平台以及云端数据库互通,做到了学生的信息实时更新,学生成绩同步上传至校园网数据库和云端数据库,保证了测试数据不丢失。

武汉大学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武汉大学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武汉大学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武汉大学建设第三代全自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用户反馈:

  武汉大学体育部体测中心主任

  学校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学生人数较多,老师较少,每年的体质健康测试需要3-4个月才能完成,整理数据的时候,耗时长错误率多,现在使用第三代全自动体测中心后,学生自主预约,自助完成各项目的测试,非常适合大规模集中测试以及定时开放补测的需求;同时体测软件与学校平台打通,极大地提高了信息化水平,减少了数据丢失的情况,缩短了数据整理时间,较好的组织形式加上先进的体测设备,目前可以轻松完成体测工作。

点击进入北京赛康精益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赛康精益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夏汇海学生体质测试系统亮相体装展

    华夏汇海学生体质测试系统亮相体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9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16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吸引众多教育领域优质体育器材企业参展,其中学生体质测试领域...
  • 山东发布学生体质计划:2018年90%健康达国标
    华奥星空12-16
    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体育运动技能、三年内配齐配足中小学体育教师、学校要构建可自主选择的体育活动课程“超市”……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