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省怀远县开启师生“大阅读工程” 建设书香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6 09:33 围观8065次

  为深化书香社会、书香校园和书香家庭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蚌埠市教育局“大阅读工程”精神,怀远县中小学不断丰富阅读形式,激发师生读书兴趣,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阅读中丰盈生命内涵和美好心灵。

  第五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召开“大阅读工程”教师读书交流会。阅读教育名著,促进专业成长;阅读百科经典,丰富升华人生,为教师自我成长点亮心灯。教师结合读书经验,分享读书心得,进行思想碰撞,感悟中交流、互动成长。

安徽省怀远县开启师生“大阅读工程” 建设书香校园

  第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大阅读工程”阅读指导课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立足课堂教学,以部编教材课文为研讨主题,积极探索整本书阅读教学模式。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激发了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对推动“大阅读工程”开展,实现书香怀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安徽省怀远县开启师生“大阅读工程” 建设书香校园

  实验中学举行“大阅读工程”推进会暨陈更读者见面会。《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北京大学博士陈更为学生们分享阅读感悟,成长经验,让人视野广阔,独立思考。引领学生们找到阅读的有效方法,就是到图书馆或书店浏览,找到自己喜欢的书,沉浸其中。阅读分享会活泼赤诚,充满诗情,在学生们胸中种下了诗心的种子,为学生们打开了心灵的窗户。

安徽省怀远县开启师生“大阅读工程” 建设书香校园

  怀远县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面启动“大阅读工程”,落实“双减”,夯实“双减”,各校不断开辟图书馆、阅览室、班级图书角等阅读阵地,开发校本课程,为师生创造宽松、自由、雅静的阅读环境。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支撑作用、教师的引领作用,构建家校同步阅读机制,共同创建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孙本召)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