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4 14:13 围观1431次

  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修订发布了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环境空气颗粒物(PM10和PM2.5)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HJ 653—2021,以下简称《HJ 653技术要求》)。《HJ 653技术要求》改变了仪器使用规则,为使用光法原理的仪器进入到PM2.5和PM10监测去除了技术障碍,致力于进一步降低环境颗粒物质量浓度。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为什么需要新的 《HJ 653技术要求》?

  近年来,我国大气环境治理成效显著,但颗粒物仍然是很多城市环境空气的主要污染物,因此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生态环境环境监测司、法规与标准司组织修订的《HJ 653技术要求》结合了两个方面:当前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技术的发展和保障大气环境质量管理的需求。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聚焦光法技术

  为提高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仪器的性能指标,新的《HJ 653技术要求》在两个关键方面带来了变化:

  • 更严格的规定

  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仪器技术性能研究方面,仪器硬件配置和参数设置的规定旨在通过提高监测数据的质量来改善监测结果。

  • 接受新技术趋势

  借鉴国外相关标准,保持仪器原理的兼容性。通过取消对光法技术的限制来鼓励技术创新和发展。这意味着,现在除了常用的β射线吸收法或微量振荡天平法外,光学技术也成为了焦点。

光法技术专家——Palas®

  Palas®Fidas®单颗粒计数气溶胶粒径分布光谱仪使用光法技术监测空气颗粒物,扩大了应用范围。也为采用不同方法原理的仪器进入PM2.5和PM10监测扫清了技术壁垒。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得益于近年来光法技术创新和成熟以及显著的成本优势。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光法仪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在欧洲,从2019年开始,基于光法原理的PM监测仪器安装基数已超过了基于β射线吸收法或微量振荡天平法原理的仪器。在美国,基于纯光法原理的仪器也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仪器。中国这次法规修改,拥抱这一监测技术趋势,将大大促进技术创新和更新换代,也为广大业主带来更多的选择。

准确稳定的光法测量仪器--- Fidas 200系统产品优势:

  • 获得TÜV Rheinland认证

  • 一台更抵五台:PM1, PM2.5, PM10, TSP, 粒径分布信息;其中一台仪器同时测量PM2.5,PM10,有效避免数据倒挂

  • 粒径分布信息低至180nm (180nm-18um),覆盖交通污染排放气溶胶到扬尘颗粒,为溯源提供颗粒物粒径信息

  • 时间分辨率高:1 秒 间隔,适合走航监测;

  • 低维护,低消耗,数据可用性高:基本无耗材,测量周期为60/60分钟,每年99%;

  • 数据准确: 与其他设备相比,扩展的测量不确定度更低,仪器间的相关性优异。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数据验证光法技术监测效率

  Palas®Fidas®基于专利技术单颗粒计数气溶胶粒径分布光谱仪原理,是光法监测颗粒物仪器中的佼佼者,也是欧洲市场的龙头品牌。目前Fidas®正在根据《HJ 653技术要求》要求进行正式比对测试。Palas®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业主合作,共同服务颗粒物监测市场需求!

部分测试数据展示: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PM2.5:Fidas 200 smart跟重量法比对结果,斜率0.9969,截距-0.2942,R=0.999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PM10:Fidas 200 smart跟重量法比对结果,斜率1.0097,截距1.5114,R=0.983

Fidas®系列

单颗粒计数气溶胶粒径分布光谱仪

新的HJ653技术规范支持光学技术

  应用领域

  监测网中合规性监测 

  颗粒物特征科学研究 

  移动走航监测 

  颗粒物排放扩散研究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