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作业帮公开链接分享防护相关专利,解决资源分享安全性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5 13:29 围观2728次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会经常在不同网络软件中分享资源链接,一般情况下为了便于接收者查询,简单的方式是在分享链接的URL中携带资源ID信息。但通过这种方式,一旦分享链接被无关人员获取,资源ID信息很容易泄露,存在安全性问题。

  为了解决资源ID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2021年底,作业帮公开一种分享链接的防护方法、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此项专利于2021年5月申请,于2021年11月公开,专利公开号CN113595731A。

作业帮公开链接分享防护相关专利,解决资源分享安全性问题

  为解决资源分享链接的安全性问题,专利申请书中介绍到,该专利针对资源ID信息通过加密算法进行加密处理,增加资源ID信息保密性的同时,也考虑到了被分享用户如何得到加密算法,进而解密资源ID信息,实现资源访问的问题。过往经验,为可靠的加密算法传递方式是分享用户和被分享用户 “手对手”传递,但是这不符合互联网资源分享的使用场景,完全不具备可行性。除此之外的任何通过互联网进行加密算法传递的方式都存在被截取泄露的风险,一旦加密算法泄露,资源ID信息将会被破解。

  作业帮此项发现公开了一种分享链接的防护方法、装置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分享链接的防护方法,包括:在生成分享链接时,生成临时的随机令牌,并在服务器端保存所述随机令牌对分享资源的授权信息;针对生成的分享链接进行有效性处理,设定分享链接的有效期限;和/或针对生成的分享链接进行防篡改处理,防止分享链接被篡改。分享链接通过多层校验机制防护,过滤无效或过期的请求,在保障安全性的基础上尽可能的降低后端资源消耗,有效解决资源分享安全性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助力教育普惠,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更高效的学习、教育解决方案,智能硬件产品等。

来源:作业帮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