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作业帮公开图像识别相关专利 针对已做过的习题试卷可实现一秒还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2 13:33 围观3926次

  办公自动化极大地便利了办公一族,扫描、复印、打印、传真几种技术的结合,非常方便文案设计的传播与创作。这种技术的发展也影响到学生的知识获取,很多时候,老师会通过分发电子习题,学生利用家里的打印机打印之后,进行解答。

  如果学生想重复练习做过的试题,如何去获取这份试卷的一份新的、未做过的版本呢?去网上搜索可能会找到一部分电子版,但并不能保证所有的试卷均能够找到对应的空白电子版,因此迫切需要研究开发一种试卷还原的方法及系统来满足学生的这种需求。

  针对以上问题,作业帮提出了一种文本页面图像的还原方法,专利名称为文本页面图像还原方法及系统、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可读介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该发明属于图像识别和处理技术领域,于2021年7月进行申请,11月公开,专利公开号为CN113592735A。

作业帮公开图像识别相关专利 针对已做过的习题试卷可实现一秒还原

  根据专利申请书显示,该发明的文本页面图像还原方法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可以通过灵活地组合各种模块,来适应于不同场景,解决不同的技术问题。在该发明中,对文本页面图像的还原方法包括:一分支对待还原的文本页面图像中的每一个像素提取扭曲系数;另一分支进行页面高端化和/或去除手写痕迹;两分支并行处理;基于得到的扭曲系数,对并行处理得到的文本页面图像,通过带有空洞卷积结构的Unet模型的人工智能模型来进行图像扭曲矫正,同时基于编码器解码器结构的深度学习模型来实现图像重建等,得到还原的文本页面图像。

  据记者了解,作业帮此项发明对文本页面图像还原方法通过并行处理模式,极大地节约了处理时间,处理迅速而效果优异;其扭曲矫正方案简单快捷,能够通过机器学习训练的简单模型,快速准确地辨别出图像中存在的扭曲程度,且能够达到逐像素的程度;同时文本页面图像还原方法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可以通过灵活地组合各种模块,来适应于不同场景,解决不同的技术问题;而图像还原方法针对不同模块均提出了相应地改进,均比现有技术的相应模块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助力教育普惠,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学生、老师、家长提供更高效的学习、教育解决方案,智能硬件产品等。

来源:作业帮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