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数字“新招”推动老校“智慧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5 13:33 围观2819次

  今年初,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利用数字“新招”推动老校“智慧化”,在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建设了25间智慧教室,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助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已能将传统的粉笔板书与智能板书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传统黑板上绘写的原笔迹自动电子化,光学防蓝光的超清屏幕能够更好保护学生视力。教师们还可以使用互动功能中的“小游戏”,例如随机选人和小组PK等,寓教于学、寓教于乐。教育资源与教学设备的打通,让学生们有了“随身课堂”。课后学生只需要在应用端选取当天课堂的电子内容,就能将板书带在身边,随时进行课后回溯。而对于教师而言,这种打通不仅可以让他们在课堂上随意调取资源库中的辅助教学工具,也可以帮助他们在课后实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同时可以辅助作业批改等,简化教学流程。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数字“新招”推动老校“智慧化”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教师学习使用教学电子黑板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