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0 10:17 围观1240次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安徽省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部署。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近期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印发《关于近期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同时通过工作群提醒各校紧密联系实际,根据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规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各项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各校主动与相关部门和所在社区对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日活动走出校门。

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广泛宣传。各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标语、校园广播、班级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校外法治副校长作用,邀请公安、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安全专题讲座,大力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校园消防、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 

桐城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演练。各校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要求,制订演练方案,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防火、防震、防踩踏等应急疏散演练,以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桐城市教育局还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活动,确保校园安全教育常态化。通过开展系列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素养,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程长胜  朱泽卫)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国校园安全:关于校园安保系统介绍
    电子发烧友08-20
    美国校方领导对待学生安全的态度,因校园枪击案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频发的案件使得家长、学生、老师们以及校方的生活都难于平静。据相关报道,美国所有校园都加大了在安全措施方面的投入,...
  • 2018教育怎么干?重点做这41件大事
    微言教育02-07
    2018教育怎么干?日前,《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这份《要点》里面的好消息不少,信息量很大。随小编来一起来读读。2018年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四川省 推动安全教育及安全管理发展
    新浪四川05-1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5月8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响应国务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