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淮阴师范学院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1 09:14 围观613次

  淮阴师范学院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施“校园文化品质提升工程”,着力发挥大学精神文化、学术文化、环境文化、活动文化作用。

  提升大学精神文化引领力。学校用好用活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引领广大师生践行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常态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内化为广大师生的价值认同和精神追求。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不断线;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高校校园文化,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每年3月聚焦学风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

  提升校园学术文化影响力。学校依托淮河论坛、明德讲坛、思政讲堂、传媒大讲堂等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助力广大师生开阔学术视野、夯实科研能力、砥砺学术志趣,在浓厚学术氛围中涵养德行、研学增智,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学校积极引导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合力打造以“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为抓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浓郁芬芳。

  提升校园环境文化感染力。促进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整体协调。做好校史资料挖掘整理,依托校史馆开展校史文化教育。加强图书馆、音乐厅、校园书店等文化场所环境改善,营造舒心的学习生活空间。优化校园文化氛围,命名和新增一批校园文化主题小品。推进校报、广播电台、新闻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闻宣传工作品牌,强化网络文化育人与供给。

  增强校园活动文化感召力。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管理,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校园风尚。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企业、校园、社区。持续推进以科技文化节、社团拉力赛等为主要载体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建设,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推进“五育并举”。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