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铜陵市加强寄宿制学校封闭式管理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2 16:59 围观3483次

  3月31日上午,安徽省铜陵理工学校的校园里缺少了往日的喧闹,为切实做好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在校生的生活、学习全部都在宿舍。

  据了解,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寄宿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铜陵市加强寄宿制学校封闭式管理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期间,铜陵理工学校留在学校老师达206人,宿管、食堂和超市这些后勤保障人员是84名,总共有封闭在学校的学生是3793人。校园的封闭管控是全天候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网上的空中课堂,通过线上教学适度安排心理健康、体艺课、思政课等。

  疫情发生以来,铜陵理工学校紧盯风险点,全面查找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制度和20%以上师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确保学校既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铜陵市加强寄宿制学校封闭式管理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积极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预留了临时的隔离宿舍,食堂和宿舍的所有员工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卫生、食堂食品的质量等等比平时抓的更紧。抗疫志愿者来到每一栋宿舍和学生同吃同住,及时摸排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整个学校就预留一个南大门作为物资的配送,对于进校的所有物品严格进行消杀,校园的其他场所也是常态化的开展消杀工作。

铜陵市加强寄宿制学校封闭式管理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该市11所寄宿制学校在疫情期间共有4万余名师生留校。为做好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铜陵市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好门、管好人,严防死守校园安全,杜绝侥幸心理,认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同时多渠道做好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和线上学习保障等工作,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铜陵市加强寄宿制学校封闭式管理 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也是铜陵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铜陵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求,自3月14日起,铜陵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校外培训活动,铜陵市教体局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涉及与培训机构有关的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市、县(区)两级教育部门,克服因参加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等困难,并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巡回检查、随机抽查和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违规办学、违规办班等不良行为,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徐小波)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