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攀枝花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班”开班暨“百名团员讲百年”微团课启动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6 11:31 围观1285次

  4月1日下午,攀枝花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百名团员讲百年”微团课启动仪式在办公楼四楼附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胥刚,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王鹃主持。

攀枝花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班”开班暨“百名团员讲百年”微团课启动仪式

  在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开班视频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王斌以《加入青马工程 开启进阶人生》为题发表讲话,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自律三问”: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做什么?解读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自律奋进新时期的攀大里,在时间愈发宝贵的大学生涯中,青马班学员应该当仁不让,不仅要能搬砖、会吃苦,还要朴实聪慧;不仅要自讨苦吃、自加压力,还要培养领导力。要做对党信任程度最高、信念强度最高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攀枝花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班”开班暨“百名团员讲百年”微团课启动仪式

  王斌对第二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切国之大事,用信仰铸就爱党爱国的忠诚实践;服务基层一线,在艰苦条件下学会主动吃苦、主动吃亏,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小事愿做、大事能做”的实用人才;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对思想有模糊认识、心理有困惑疑难的同学给予引导,在青年中树立理想信念坚定的榜样和标杆。二是主动思考、亲身实践“自律攀大人落实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机制”,不断实现攀大学子素质能力增量一流,进一步丰富“自律”内涵。三是将自律和坚持作为人生进阶的关键,认识自我、忠于热爱,确立目标、坚持不懈,勇敢追求、实现理想,用实际行动去开启青马学员的进阶人生。

  胥刚宣读了“青马工程”班学员导师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

  班主任汇报了第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期、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相继发言。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青马班学员杨雪萍主讲的“百名团员讲百年”第一期微团课视频。

  据悉,本期青马班共有45名学员,围绕理论学习、文化滋养、廉洁教育、导师引导、自律养成、实践淬炼、总结提升等方面开展为期两年的培养。(摄影/曹馨怡 李文珊;编辑/袁双云)

来源:攀枝花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