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自主可控硬科技,普源精电即将载誉登陆科创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6 14:14 围观1832次

  4月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源精电”或“公司”)刊登《发行结果公告》及《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公司正式完成上市准备工作,即将登陆科创板,其将成为A股唯一搭载自主研发数字示波器核心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中国公司。此次公开发行,普源精电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365.7794万股,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884.7095 万股,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782.2500万股。

  23年载誉前行,普源精电已在自主研发、技术工艺、业务经营、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壁垒。本次上市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这将有益于增强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健康发展。

  激活科技创新引擎,助力行业发展提速

  普源精电自1998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国际测试测量领域的前沿技术,现已成为全球知名的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

  创新是发展的源泉。普源精电以电子测试测量仪器及其解决方案为核心,在时域和频域测试测量应用方向上实现多元化行业覆盖,包括半导体、通信、新能源、量子、科工航天等领域。公司提供系统级、模块级、芯片级多层次解决方案,全力推动创新发展。

  据悉,公司通过2017年发布的“凤凰座”示波器芯片组可实现4GHz 带宽、20GSa/s 采样率,使得公司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搭载自研芯片实现高端数字示波器(4GHz 带宽,20GSa/s 采样率)产业化的企业。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打破了国外在高端产品领域的技术与价格垄断,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高带宽示波器核心技术的国家,为国家和用户节省大量外汇和成本。

  2021年,普源精电发布的DS70000系列最新高端数字示波器充分发挥“凤凰座”示波器专用芯片组的卓越性能,将带宽升级至5GHz,一举打破国外品牌在高端通用电子仪器产品领域的垄断,填补我国自主仪器相关产品领域的空白。

  多年来,公司始终专注前沿技术,收获了多项科技成果,荣获60余个奖项,参与1项国家标准、主导3项行业通用规范的起草及制定,并承担包括“国家火炬计划”等10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

  同时,公司已形成覆盖核心产品线的关键技术矩阵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拥有授权专利386项,发明专利346项,其中示波器领域的中国授权专利数量居于行业首位,公司全面专利布局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企业专利500强。

  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持续提升行业地位

  受益于近年来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的电子测量仪器行业高速发展。同时,“国产替代”与“自主创新”成为我国科技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叠加普源精电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公司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业绩表现方面,作为国产电子测量仪器龙头,普源精电体量在行业中占比较大,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92亿元、3.04亿元、3.54亿元,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36.63%。

  市场规模方面,根据 Frost&Sullivan《全球和中国电子测量仪器行业独立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普源精电国内市场数字示波器实现营业收入0.57 亿元,在中国数字示波器市场占有率约为2.15%。

  同时,公开信息披露,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上半年,普源精电数字示波器全球销售额分别为1.31亿元、1.35亿元、1.76亿元、1.07亿元。据悉,普源精电2020年数字示波器销售额实现30.79%,大幅突破的因素主要为基于自研示波器芯片组的中高端数字示波器的销售额提升。

  由此可见,公司不仅在国内电子测量仪器厂商中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而且在国内数字示波器厂商中处于行业领跑。

  新增长点蓄势待发,加速走向世界舞台

  未来,普源精电将持续推进精益生产,增强在仪器专用核心芯片和高端测量仪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完成从通用电子测量硬件供应商到综合性电子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公司本次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以自研芯片组为基础的高端数字示波器产业化项目、高端微波射频仪器的研发制造项目、北京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及上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将在进一步提升高端产品生产规模的同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壁垒及持续创新能力,为公司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同时,普源精电也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铸就创新护城河,致力于解决高端技术“卡脖子”难题,缩小海内外产品技术代差,加快实现测试测量仪器国产化替代。

点击进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普源精电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