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霍山县精准开展线上教学 抗疫教学两不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2 09:40 围观1428次

  当前,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教育局根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科学研判,精准实施防控措施,在确保高三年级安全平稳顺利返校复学的同时,自4月11日开始,高一、高二及义务段学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

  切实加强线上教学指导。霍山县教育局及时制定《2022年霍山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指导方案》,要求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突出重点、协同推进。

  精准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各中小学统筹组织安排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教师制定线上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课时、内容、时间等,精确提供导学案、预习指导、学习要求、学习重点、检测练习等资料。诸佛庵镇中心学校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致师生家长一封信》,进一步明确课程安排,并作出用眼卫生、居家体育锻炼等的温馨提示。

  合理选择线上教学内容。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六安市教育云平台”“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皖教云”“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结合教学实际,合理选择线上教学内容,有机整合,及时推送。霍山县新城小学设计“丰富多彩的趣味作业”,通过实践劳动、独立学习、动手动脑等活动,让学生体验到特殊时期的独特感受,实现了“居家不停学,成长不停步”。

  多渠道开通线上学习空间。各中小学因地制宜,通过微信、QQ、钉钉等多种渠道,创建学习共同体,为本校、本班级学生开通线上学习空间、布置学习任务、进行线上答疑。

  细致做好个别化针对辅导。各中小学全面精准摸排学生线上教学实施条件,对于没有网络、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学生,学校积极探索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个性化、针对性的专门辅导,解决学生在家学习问题,落实一生一策。佛子岭镇中心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家庭网络覆盖情况和学生学习终端,尤其是贫困家庭学生和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精准摸排,与不能开展线上学习的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跟进沟通,提供方案供家长选择,确保学生按时进行线上学习。

  严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霍山县教育局根据公安部门警情通报和预警,针对线上教学存在的电信网络诈骗风险,要求各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前组织召开线上全体教师会、班会,加强反电诈宣传,密切家校联系,及时通过有效方式提醒家长妥善保管好手机和相关账户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不明APP等软件、不向陌生人转账,确保广大师生家长不上当受骗。(朱景如)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