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三原县教育局多举措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5 09:47 围观558次

  2022年,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三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建创特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行中小学校书记校长“一肩挑”,调整设置20个民办党支部,为民办教育机构(幼儿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97名,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做到全覆盖。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现场会,展示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全面领导学校工作。勇于创新,坚持党建与教育质量、教育扶贫相融合,创建党建特色,实施党建工作月报制度,做强“党建引领 五育并举”品牌;坚持抓好“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重点任务,成立“五育”工作党支部3个、党小组36个,实行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干部带普通教师的“一抓一管一带”机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提高效能优管理。该县教育局党委确定2022年为“管理效能提升年”,组织机关干部、全县中心校以上校长围绕三原教育发展的瓶颈和建议、学校发展的困惑及解决办法召开了三场专题座谈会,确定以“政治引领正作风,敢于担当激活力,满腔情怀创实绩”为总体要求,以中小学校争先进位考核为抓手,让担当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敢干者有擂台、会干者有奖台,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管理效能,助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端正作风激活力。该县教育局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了主题为“创一流服务型机关”演讲比赛,组织全系统青年干部、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政治引领正作风,担当作为激活力,满腔情怀创实绩”演讲比赛,引导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教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青春活力,历练了队伍,提高了素质,为教育系统发现、培养、储备干部搭建了平台。

  明确目标提质量。召开专题会议对高三一模考试及上学期全县九年级期末质量检测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指出了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提出两考质量正增长的目标。全面部署了2022年全县中小学课堂质量提升工程“优化年”工作,要求学校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理念,打造发展学生思维的课堂”主基调,突破“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关键点,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系统规划,创新举措;对2022年全县教育科研课题申报、信息化与课堂整合创新研究、“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学校现代化发展研究、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等重点内容制定了详细的线路图。同时,在全县中小学校实施争先进位考核,促进学校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质量意识。

  落实“双减”促五育。加强“双减”下的作业设计研究和指导,完善学校作业资源库建设的同时,强力推进课堂革命创优提质,落实作业革新减负增效,落实“一校一品”特色创建,全面加强“五项管理”,规范实施体音美劳教育,规范开展“第三课堂”研学活动,优化课后服务提升质量,全力推进综合评价改革和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确保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韩涛)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