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5 10:32 围观1208次

  由于旗下巧克力产品健达奇趣蛋涉嫌关联欧洲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Ferrero rocher)决定暂时关闭其位于比利时东南部阿尔隆镇的一家工厂。

  4月7日,FDA发布公告,费列罗北美公司也将召回Kinder Happy Moments Chocolate Assortment和Kinder Mix Chocolate Treats两款产品,因为它们可能也被沙门氏菌污染。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4月9日,费列罗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次召回只涉及在比利时工厂生产的特定批次健达产品(主要为健达惊喜蛋Kinder Surprise,而非在国内销售的健达奇趣蛋Kinder Joy),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内地(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这并不是近期一起沙门氏菌感染食品事件。

  3月29日,FDA宣布,Liberty Fruit公司生产销售的水果因涉嫌沙门氏菌污染而被紧急召回;

  2月22日,FDA宣布,Vadilal Industries公司自愿召回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的两批冷冻奶油苹果浆;

  2月17日,FDA宣布,雅培旗下奶粉导致四名婴儿感染坂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中国海关发布公告提醒国内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美国雅培公司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

  沙门氏菌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在食品污染事件中频频出现?

  沙门氏菌(salmonella)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且在自然界中生存力较强。资料统计,我国细菌性食物中毒中70%~80%是由沙门氏菌引起。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沙门氏菌常潜伏在肉、蛋、奶等动物性食物中,食入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即可导致食物中毒。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在世界各国发生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中位居榜首,也是导致全球腹泻病的四大病因之一。

  由于该菌不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不产生靛基质,污染食物后无感官性状的变化,因此,被污染的食品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出来。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微生物学家Steven C. Ricke在接受《Knowable》杂志的采访时这样说:“理想的情况是对每一个出厂的成品都进行检测,如果发现沙门氏菌和弯曲杆菌就立刻采取措施消灭病菌。”

  在《食品安全GB4789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21)中规定,在预包装食品中,沙门氏菌不得检出。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在《食品安安全GB4789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2016)中规定了食品中沙门氏菌采用生化实验结合血清学鉴定的检测方法。

  在沙门氏菌的检测流程中存在大量人工操作,费时费力,人工成本高。更低的花费和更少的人工操作,使自动化成为一种更优选择。杭州大微专注微生物检测,秉承“关注食品安全,服务人类健康”的信念,致力于食品行业的微生物安全及检测自动化。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DW-JURAY系列微生物样品自动重量稀释仪

  该仪器可自动完成对任意重量样品的准确稀释,根据稀释比例自动加入稀释液,使工作简易化。内置高稳定性天秤,支持在实验室不同工作台随时搬运和多点工作。符合食品安全微生物检验标准GB4789系列。广泛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等样品的前处理自动稀释。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DW-4型拍击式均质器

  该仪器是微生物实验室进行“样品匀液”制备工具,可实现快速操作和自定义设置,DW-4的创新设计使检测人员从“固体和办固体样品”中提取微生物的过程变得简单、效率高!

大微产品对沙门氏菌快速检测新方法

DW-M80型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

  该系统通过生化反应原理(包括酶底物反应/糖利用反应/同化反应/氨基酸实验等)捕获微生物生化表型特征,利用数值编码鉴定原理,对微生物进行鉴定。系统符合食品安全微生物检验标准「GB 4789.4沙门氏菌检测」所要求的生化鉴定分析方法,还可对沙门氏菌样品做致病菌耐药性分析。


  大微简介:

  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微生物检测仪器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杭州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创立于2008年,已获6项专利和4项软件著作权,致力于推动中国工业微生物检测实践的“快速、简单、自动化”和标准化! 

  “杭州大微”品牌DW系列微生物仪器:微生物样品前处理自动化系列、厌氧及微需氧微生物培养系列、微生物鉴定分型溯源系列、微生物快速检测系列。

  “杭州大微”品牌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制药工业、疾病防控、环境卫生及医疗等大健康领域。

点击进入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DW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