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开辟校园管理勤工助学 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5 10:50 围观534次

  防疫物资管理、社区驿站维护、校园安全执勤……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千余名学生以勤工助学方式奋斗在校园战“疫”一线,参与疫情期间校园管理服务,在劳动中感悟责任、收获成长。

  校园封闭管理伊始,学生工作处协同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等用工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校园运行保障需求,在勤工助学常设岗位基础上,增设了校园服务保障勤工助学临时岗位200余个,缓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疫情期间校园生产劳动和服务劳动的供给,促进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校园风尚。

  在学校新开的平价水果超市值班的朱同学笑着说:“这个岗位让我对生活更积极、更乐观,挑选水果、把控品质,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服务同学的过程还可以实现水果自由,很开心!”

大连理工大学:开辟校园管理勤工助学 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比起总待在宿舍,我更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既可以减轻经济压力,又能为学校抗疫出一份力。大多数同学都很配合防疫工作。校园里一切正常,我心里就很踏实。”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协助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流动执勤的崔同学说。

  “我的任务是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枯燥的工作过程,让姜同学更能理解安全校园的来之不易。“虽然辛苦,但是为了防疫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能参与其中,我很自豪。”

大连理工大学:开辟校园管理勤工助学 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

  战“疫”一线,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勤工助学,参与到校园管理服务之中,在校园学生事务自我服务、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学校文化场馆运行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中践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当中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勤工助学之星获得者……他们看似“开挂”人生的背后,无不洋溢着勤于劳动、勇于奋斗的精神。

  学校将继续统筹校内合力,协同推进勤工助学劳动教育实践载体建设,引导学生在校园劳动实践中涵育劳动素养,弘扬劳动风尚,构建资助育人和劳动育人新合力。(编辑:秦博昱)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