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宿城教育信息化案例获国家级奖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5 15:28 围观2650次

  近日,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组织的“三个课堂”应用案例评选活动中,宿城区教育局申报的《“三个课堂+AI”构建区域教育联盟均衡发展生态》,被评为“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创新案例(区域案例),全省唯一。

  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三个课堂”广泛应用,宿城区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在全市率先建设AI智慧教室,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三个课堂”应用新特色,逐步实现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常态化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研修和同步评价,不断缩小城乡和校际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与此同时,制定并出台《宿城区城乡结对互动课堂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宿城区城乡结对互动课堂考核评价方案》等文件,真正让“三个课堂”应用落地落实,由互动课堂推进到研修课堂,实现课程联合编排、教学统筹安排、教学资源同步共享的常态化、制度化。并优选一批名师,建设网络名师课堂,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优选一批名校,建设名校网络课堂,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宿城区教育信息化还将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为目标,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具个性的教育。

来源:宿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