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医科大学组织召开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8 11:16 围观3516次

  4月14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组织召开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涛,学校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聂敏海、杜一华、贾红、鞠梅以及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委员,教务处、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韩云炜主持。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负责人罗亚梅汇报了专业设置情况,与会专家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人才需求调研、专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教务处处长郑小莉对与会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谈道,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为我国首创特设专业,目前全国已开设该专业的50余所高校均处于探索阶段,院系要深入调研社会和行业需求,结合学校优势特色,进一步优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何涛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校增设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符合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中关于人工智能与临床医学交叉融合的指导思想,符合“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时代需求,是培养医、理、工交叉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专业规划应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学院要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就业领域,加强专业的顶层设计,加深理解智能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需求,根据新医科、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