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联想出席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8 11:48 围观2181次

  近日,2022年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应对交流座谈会在京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全国信息安全职业教育集团、北京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协办,联想作为信息化与专业建设的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30余所本科高校、职业院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会议讨论。

  北京市委网信办网安处副处长杨虎、北京市教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张闯、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殷燕南、联想中国区教育行业经理郑裕民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联想出席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

  在今年《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教育部提出全面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并围绕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进展,网络安全重点工作进展展开相关部署。另一方面,培养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人才也将是未来教育发展的任务之一,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体系亟待完善。此次座谈会围绕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标准安全运行保障为支撑,筑牢数据安全底线,构建可持续的数据安全体系进行研讨。

  会上,联想中国区教育行业经理郑裕民发表题为《校企协同-推进院校信息化与网安专业发展》的主旨报告:

  郑裕民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规划到2025年形成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有序推动数据中心、信息系统、办公终端、软件进行安全升级。联想正在紧跟产业规划与政策,与院校携手共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的升级和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建设。

  在人才培养方面,当前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明显,联想依靠在信息安全方面的产业优势协同院校进行专业建设,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专业实训,为师生提供企业级技术赋能;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联想通过“云平台+多终端“的解决方案,可针对不同层次的院校、学习场景、教学环境进行一体化建设,推动高校、高职院校信息化改造与升级。

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联想出席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

  作为陪伴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共成长30余载的老兵,联想智慧教育坚持“科技至简,智慧为学”的品牌理念,通过“硬件+软件+平台+服务”的整体赋能,为专业课程建设,实训教室、数字校园建设提供行业领先的智能设备,智慧云应用平台,帮助院校实现高效管理,为产业需要打造针对性课程体系建设,实现教学课堂的个性化教学。

  在学校教室的核心场景方面,联想安全可靠的智能云桌面系统、资源丰富的AI大数据教学云平台、个性化智慧教学空间平台,配合ThinkStation工作站、智能AR/VR眼镜等专业硬件设备,能够让师生在软硬一体化学习平台上,完成更加真实的训练和教学,突破传统教学模式,实现个性化互动教学体验。

  在院校建设方面,联想不仅能够帮助院校实现数字化升级,还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下的专业共建创新模式。联想智慧教育大屏、智慧黑板、会议终端、电子班牌等众多终端设备,能够实现智慧教室、数字校园等核心场景改造。另一方面,联想配合教学课程平台和专业录播系统,能够根据院校不同岗位方向制定对应的课程体系,包括通用类课程、专业类课程、实训实践类课程,以及其它配套资源建设。

  目前,联想的专业共建方案已在西安电子科大、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众多高校落地应用。联想高校智慧教育,正在重构高校智慧学习空间,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建设提质培优。

  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研究中心今年还将在山东、四川等地区开展相关主题调研座谈活动,助力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联想也将持续为高职院校提供从智慧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教研创新到人才培养合作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充分发挥联想“应用+平台+终端”的整合优势,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联想出席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

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联想出席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座谈会

来源:联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