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与雷波民族中学学生开展书信筑梦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8 16:42 围观1138次

  4月15日,一份特殊的礼物从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寄往了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雷波民族中学。研究生支教团和都江堰校区的志愿者们以爱为基,以信递情,共同帮助雷波中学的同学树立理想,勇敢追梦,以实际行动为雷波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这是一个跨越400余公里的约定,一个通过信纸相连的故事。今年3月底,雷波民族中学、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都江堰校区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理想与未来——插上梦想的翅膀”书信交流筑梦行动,希望以书信搭建起川农学子与雷波民族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的沟通桥梁,倾听当地同学的心声,共绘理想蓝图,同时增强川农学子责任感与使命感。

四川农业大学学子与雷波民族中学学生开展书信筑梦行动

  4月3日,51封来自雷波的信寄到了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一张张薄薄的信纸,承载的是雷波青少年同学赤诚的心。他们在信中畅所欲言,或倾诉烦恼,或畅谈未来,稚嫩的笔触下有懵懂的青春,也有坚定的理想。

  为保证回信质量,校区团委从学生组织中挑选了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等共51名回信志愿者,请他们将心中所想、眼睛所见、生活所感浓缩于笔下,宽慰来信者的烦恼,也描绘大学生活的美好,鼓励他们勇追理想。

  每一个志愿者都用自己的方式,用温暖的文字,关心、爱护也鼓励着从未见过面的笔友。“追星到底是不是错的呢?我不理解!”一位同学在信中这样问。“你知道追星的意义吗?追星的意义就是,仰望星空的同时也努力成为那个会发光的人。” 为了给面对迷惑的笔友精神上的支持,也鼓励他不断追梦、不停前行,回信的沈中山同学这样写道:“喜欢他就要变得和他一样优秀,不管别人如何讨论你的喜好和梦想,忠于自己以及自己的梦想。”

  “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由都江堰校区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精心设计的,印有“川农大精神”的信纸上饱含对同学们期望。手绘、贴纸明信片和精致的卡片等等,更将每一个信封与信纸都装点得精美且独一无二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它让相距甚远的两拨人连结在一起,鼓励小朋友们刻苦学习,也提醒着我们再接再厉为梦想努力。”参与回信的巫欣雨同学说道。

  据了解,随着信件一起寄往雷波中学的还有都江堰校区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准备的小礼物——精致的本子、笔等文具,寄托着川农学子们的诚挚祝福与期望。(作者:刘明坤 汤蕊菱)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