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NCT编程能力等级测试2022年4月考圆满结束,新增多个亮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9 09:34 围观2318次

  2022年4月17日,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4月线上考圆满结束,该测评由国家民政部首批AAA级行业组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据了解,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已连续举办9场全国性考试,考生已累计超过40万,得到了编程猫、学而思、网易有道卡搭、网易有道小图灵、网易有道优课、网易有道小方、核桃编程、西瓜创客、童程童美、小码王、猿辅导、妙小程、VIPCODE等行业知名品牌学员及全国数千所公立学校学生的踊跃参与,其权威性、规范性、专业性均赢得了海内外众多考生、家长、学校及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

NCT编程能力等级测试2022年4月考圆满结束,新增多个亮点!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考试场景(部分)

  当今社会,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是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我国相继推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重要纲领文件,大力普及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作为国内青少年编程教育测评的先行者,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编程教育行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是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编程能力水平的科学测评而开发和设立的认证项目。在今年的4月考中,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新增多个亮点,在编程工具、考试科目、考试系统等多个板块进行全面升级,为全球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专业、权威、科学的测评体系和平台,助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据了解,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由国家一级协会组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作为全球性的测评平台,NCT致力于推动编程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全球青少年的数字技能、创新能力。自2019年启动至今,NCT专业度、权威度、公正度和规范程度都深受行业认可。2021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地区青少年编程教育合作项目,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特别推荐;2022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通过ISTE国际教育技术协会认证,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ISTE官方认可的青少年编程水平认证项目。

  2022年,NCT与多个大型教育品牌持续达成深度合作,共建编程测评科学生态。继编程猫、网易有道、迷你玩后,新东方比邻编程、三七互娱妙小程、小码精灵、学大教育等知名少儿编程教育品牌也加入到NCT科学测评的队伍,机构及组委会双方在工具合作、内容共建等多方面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助力全球青少年教育生态实现多维度发展。2022年NCT4月考战略合作方妙小程赛考集训负责人表示,妙小程希望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以及一种受用终身的思考方式,这体现在运用维度而不是技巧维度,编程学情评估必定是能力维度的综合、立体评估,和NCT的合作正是基于对培养青少年编程能力维度价值观的一致性。

NCT编程能力等级测试2022年4月考圆满结束,新增多个亮点!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合作授牌(部分)

  在本次的4月考中,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还新增了图形化编程S级(种子级)测试、Python编程S级(种子级)两大科目,给初入图形化编程和Python编程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入门阶段的能力测评,帮助青少年规划下一阶段的编程学习,激发长期持续学习的兴趣。

  截至目前,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已实现业界主流编程工具、编程语言的全面覆盖,考试科目涵盖青少年图形化编程(1-3级,Scratch/Kitten/Blockly/Nemo等工具)、Python编程(1-4级)、C++编程(1-5级),机器人编程(启蒙1-3级;青少1-6级,开源硬件/创客积木等),幼儿信息素养能力测评(1-3级),考生覆盖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球25+国家及地区、4个大洲,获得2500+所学校、机构学生的关注与支持。

来源:NC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