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而立之礼!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工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9 09:44 围观4539次

  4月15日上午,在东莞理工学院即将迎来建校30周年之际,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工仪式在松山湖科学城举行,标志着新区项目正式步入建设阶段。

而立之礼!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工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副校长杨敏林,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局长朱默河,中海代建中建宏达大湾区总经理孟志鹏、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马宏伟代表学校对社会各界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宏伟表示,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区,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服务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坚持走与城市和产业共生共荣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开工仪式标志着国际合作创新区建设迎来一个新起点,学校将精准规划、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确保快进度、高质量完成新区项目的建设任务。

而立之礼!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工仪式

  朱默河指出,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合作创新区项目将为满足我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特色和科技创新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提供重要基础平台。市城建局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机制优势,坚持质量第一、廉优并举,努力建设高效工程、满意工程、廉洁工程,力争高起点谋划、高格局定位、高水平建设。朱默河预祝国际合作创新区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而立之礼!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工仪式

  国际合作创新区规划布局了科教融合示范区、新工科教育引领区、高端人才培育区、城市功能配套区等4个功能区,与松山湖管委会分工合作、共同开发、分期建设,将新区打造为以人为本、可持续及科技推动的创新发展平台,积极推动松山湖科学城人居环境、学术氛围的提升,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更多强劲的动能。

  【延伸阅读】

  国际合作创新区项目总投资约16.7亿元,占地370亩(含高等教育用地和城市功能配套用地),首期拟建约23.35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4年全部建成。新区设计融合现有景观,围绕活力中轴线布置组织,以智慧泉源、创新种子、生长之茎、科研之脉、创新硕果为主要脉络,打造一个“创智泉园”。在城市主要展示转角打造“未来之窗”这一标志性建筑,寓意新区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开拓创新、蓬勃发展。

  设计和谐融入生态环境,整体景观层次丰富,功能组团分布合理,造型多维交互,彼此呼应。新区建成后将加速实现创新资源聚集与创新成果转化,打造为缤纷人文、活力健康、绿色生态、智慧支撑的莞邑特色空间。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