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学院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9 09:25 围观314次

  无锡学院立足地方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在顶层谋划、体系构建上“发力”,在平台广搭、资源集聚上“用力”,在赛创融合、活动引领上“助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提升师生创新创业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在平台广搭、资源集聚上“用力”。打造融“创新创业文化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育人平台,建设“学校、政府、行业、企业、平台、中介”六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形成“点—线—面”相结合,面向全体师生开放的“1+X+N”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契合无锡当地产业优势引入外部创新创业资源,挖掘整合校内实习实训资源,建设23个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每年遴选一批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和孵化,积极与政府、企业、创业园等开展合作,不断推进创业成果转化。

  在赛创融合、活动引领上“助力”。坚持以“互联网+”“挑战杯”等大赛为牵引,制定年度学科竞赛计划,确定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名单,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在学科竞赛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开设电子设计竞赛实验班、数学建模竞赛实验班等竞赛班,选拔有竞赛特长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开设校级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专项,动员全校学生申报项目,并给予立项,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活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无锡学院扎实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3-12
    无锡学院扎实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着力打造以党建阵地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内涵发展为保障的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党建引领,筑牢育人阵地。学校党委...
  • 无锡学院推动城校文化深度融合
    江苏省教育厅11-13
    无锡学院深入实施“城校文化融合”战略,充分挖掘特有地域文化内涵,将地方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体系,推动文化育人提质增效,逐渐形成学校和地方双向发力、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盘活地方传统文...
  • 无锡学院多举措提升大学生心理育人质量
    江苏省教育厅08-21
    无锡学院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凝聚育人合力,不断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加强预防...
  • 无锡学院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8-01
    无锡学院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抓手,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为建设一流创新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多措并举“引人才”。锚定引才方...
  • 无锡学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江苏省教育厅07-03
    无锡学院坚持把阅读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途径,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通过打造城市书香名片、开展精品阅读活动、提升阅读服务体验,多举措营造良好阅读氛围。聚焦深度,活用...
  • 无锡学院立足“三全育人”增强育人成效
    江苏省教育厅08-31
    无锡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努力培育时代新人,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立足全员育人,激活“三全育人”原动力。学校党政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
  • 无锡学院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无锡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帮助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云端”架桥,就业服务智能化。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通过云就业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