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商洛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师生生活保障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9 16:20 围观869次

  商洛学院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积极应对,多举措确保学院师生后勤保障工作。

  积极联系货源解决“买菜难”问题。该院在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同时,由工会、后勤保障处统一为家属院教职工代购生活必需品。同时,学院10余名党员组建便民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相关超市等供应商,为教职工提供APP购物客户端,引入手机APP下单等方式帮助校内教职工代购代送生活用品,提供便民服务,使教职工无需出校门就可以解决生活需求。

  科学制定代购发放方案送菜到家。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该院工会和后勤保障处分发挥广泛联系职工和组织货源优势,科学制定代购发放方案,发布线上通知,建立微信群预约登记,同时连晚组织货源。老年职工微信操作不熟练,就开通预约电话。遇到货源紧张、无法一次满足需求的情况,就详细做好记录第二天补充。发放时人员不足,就招募志愿者;为防止人员聚集,就逐户电话通知领取;有教师居家隔离,就做好防护送货到家门口。连日来,工作人员和教职工志愿者共同携手,为居住在南院家属区及北新街校区的130户教职工代购发放生活必需品20余种,货物总重超过1吨,有效解决该院职工民生需求,受到了广大教师和家属的一致称赞。

  坚守一线为师生“保驾护航”。自学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以来,该院全体后勤保障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开展师生排查流调、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隔离房准备、师生转运隔离等多项工作。医务室工作人员及时对接属地疾控部门,与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紧密协作,全面排查在校师生信息,协助疾控部门对管控人员进行转运。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医务室工作人员为全院师生提供全天无休、24小时门急诊服务,同时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安抚学生紧张情绪。针对封控带来的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采购压力等难题,后勤保障处多方筹措,及时采购口罩、测温器、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米、面、粮、油等生活保障物资,同时建立了稳定的供应渠道。两校区食堂严格落实卫生消毒检查、疫情监测、车辆消毒监督等工作措施,各窗口饭菜供应齐全。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学院“错峰就餐”“禁止堂食”等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引导学生有序进出餐厅,保持“一米线”排队,实现全程闭环管理。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商洛学院构建12345工作机制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
    陕西省教育厅11-07
    近年来,商洛学院聚焦“三全育人”工作目标,构建“12345”工作机制,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让学生社区成为党建工作新阵地、思政教育新平台、学风建设新抓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新家园。树牢一...
  • 吉利学院多举措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四川省教育厅10-20
    近日,吉利学院2022年秋季学子分批次顺利返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组织领导到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
  • 绵阳城市学院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川省教育厅10-09
    近期四川省绵阳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绵阳城市学院迅即行动、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全力筑牢防控防线,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坚持统一指挥。学校组成工作专班,认真落实省市关于...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亳州市教育局为市直学校聘任兼职健康副校长

    亳州市教育局为市直学校聘任兼职健康副校长
    安徽省教育厅09-21
    9月16日,亳州市教育局举行市直学校兼职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耿成华,市卫健委副主任孙法民,市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各...
  • 攀枝花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四川省教育厅09-20
    今年秋季开学恰逢全国、全省疫情多点散发,攀枝花市发生本土疫情,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返校开学面临巨大挑战。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 安徽肥西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落实落细校园防控举措
    安徽省教育厅09-15
    2022年秋季学期,安徽省肥西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断调整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坚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动态化管理。开...
  • 淮阴师范学院多举措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8
    新学期来临,淮阴师范学院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精心谋划保障教育教学、精细服务突出以生为本,确保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精准施策,落实疫情防控,有态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