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3:50 围观1083次

  为了提高全省网络新青年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在微博、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创作、传播优质网络作品的能力,助力网络文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4月16日,甘肃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14个市州委网信办、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举办的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班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网信、统战、教育、团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青年网络名人、网红代表及全省43所高校的网络新青年等2000余人在线参加培训。在科学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易班新媒体学生工作站共计50余名学生分别在两校区收听观看。

兰州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

  培训共设置三讲课程,网络大V@奥卡姆剃刀以“共鸣、洞察、互动、新媒体的新逻辑”为主题解读了新媒体的新认知与新方法、新浪甘肃主编王钊讲授了“提升微博原创写作能力及实战技巧”、抖音金牌讲师李婧分享了“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及实战技巧”。同学们通过视频直播,认真学习探讨网络主流声音、产品创作、账号运维等,对如何成为一名正能量网络新青年有了方向与感悟。同时,此次培训设置了话题实战演练环节,同学们在微博、抖音平台积极参与互动话题#陇上青春花young年华#,发布原创视频、博文等进行实战演练,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让新媒体理念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各方面认识与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2020级法学1班的闫秀婷说:“通过本次培训,我对新媒体的运营以及短视频平台的使用都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及时回复评论增加互动性、灵活使用剪辑软件套用模板制作作品、及时追逐热点发布视频并合理进行创新等,都是我学到的极为有用的知识。”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周春雨说:“培训的三位老师从多方面为我们传授了新媒体相关知识。网络大V@奥卡姆剃刀从当下热点平台教会我们调整热点,整合优势,拓展新思路;王钊老师讲解了提升原创写作能力,要结合专业兴趣,抓住创作方针;李婧老师讲述了短视频的拍摄、制作技巧,从多方面教授我们新媒体运营。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我的相关专业知识基础,也对短视频的运营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据悉,网络新青年培训后续还将评选出100个内容质量高、原创度强、符合社交媒体传播调性的优质作品进行发布,推荐100名优秀学员进入全省新闻媒体、网站平台实习,并给予持续关注。(撰稿:伍蕾)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