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4:00 围观936次

  招生计划2100个,6195人报考,涵盖水利工程等29个专业,报考人数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4月18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2年单招考试。

  由于此次考试在疫情期间举行,为减少考生流动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湖南水电职院在省教育厅的统筹下,在14个市州分别设置了考点,其中长沙考点设在湖南水电职院,参考人数为1182人,为考试人数最多的地区。考录比例最高的为艺术设计专业,达到了10:1。

  为确保本次考试能够正常有序进行,特别是在疫情大背景下确保考生安全,学校出台了疫情防控特护期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考务安排、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制定了周密、详尽的措施。学校共安排了200多名老师保障单招考试顺利进行。除长沙外,其他13个市州分别安排了4名工作人员负责考务工作。考试举行之前,学校多次与长沙县疫情联防联控机构和卫生疾控部门沟通,在其指导下专门制定疫情应急预案、考生突发重大疾病应急方案,提前准备好口罩、酒精喷雾、防护服等防控物资。要求考生在考前14天前就开始健康检测,有问题及时向当地防疫中心、所在学校和报考学校报告。在考试前一天,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考试当天,学校做好充分的医疗保障工作。考生必须出示两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试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其中一名考生因从广东省来长参考,被隔离在酒店,学校组织老师和医务人员将考卷送到考生隔离酒店。针对来校考试的3名黄码人员设置了单独的隔离考场,确保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在隔离酒店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在电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细致、周到的服务,一切从考生角度出发,驱车40多公里准时将试卷送到酒店,我非常感动!”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钟建宁、校长周柏林等领导深入组考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单招考试安全、公平进行。此次单招考试包括文化考试和普高学生参加的职业倾向测试及职高学生参加的职业技能测试。将按照考生总成绩,结合专业志愿顺序,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的,按职业倾向/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职业倾向/技能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依次按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或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各类考生录取率基本相同。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隔离考场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在隔离酒店交接试卷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体育视频单招考场

6195人报考,湖南水电职院单招人数连续三年创新高

单招考场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