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芜湖市50.8万名中小学生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智慧课堂无缝对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1 11:19 围观1116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徽省芜湖市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一键切换线上教学。智慧课堂、阳光云课、中、高考名师在线答疑等等无缝对接。各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统筹规划线上教学方案,创新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法,关爱学生心理,多措并举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全市50.8万名中小学生开启丰富多样的居家在线学习之旅。

  “芜”线教育,别样精彩。4月17日接到市教育局线上教学通知后,芜湖市利民路小学立刻启动防疫一级预案,学校通过钉钉会议和学校公众号宣传《云端筑梦,别样精彩——线上教学指南》,并展出居家防疫线上教学心理篇、劳动篇、运动篇、音乐篇、语数篇、综合篇等六大板块宣传信息。4月18日,利民路小学全体学生在家里当好“共克时艰的乖乖虎”,全体老师立马守在云端,开启“芜”线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线上学习充满乐趣,利小老师在课程设置上花了很多心思,在上好网课、完成作业的基础上,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线上学校首届1+6n悦纳文化节——“我为防疫做贡献”主题系列活动,“我是利小居家防疫宣传员”、“绿色抗疫珍爱生命”春日种植、“悦动抗疫争当AI运居家动达人”跳绳挑战赛、“心抗疫*爱相随”悦纳漫画创作、“童声飞扬悦艺抗疫”音乐献唱等等,激发孩子的自信和天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愉悦,做一个眼里有光的人、一个严谨自律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个不给社会添麻烦的人!

  停课不停学,“疫”起共成长。4月17日,芜湖市凤鸣实验小学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提示单》的要求,迅速响应,科学谋划,制定了《凤鸣实验小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明确线上学习方式及实施要求,强化教学工作做到“六有”:有计划、有内容、有安排、有要求、有措施、有辅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维护所有学生受教育权利,关爱特殊群体,确保“一个都不能掉队”。

  为了更有效的沟通,学校结合实际,制定灵活多样、实效性强的学生居家学习实施方案,做到“一级一案”“一班一案”,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居家学习生活,既注重文化知识学习,又注重学生的居家生活和身体锻炼。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家务劳动等方面的指导,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

  线上教学有质量,云端关爱暖人心。“同学们,上午好!今天空中课堂学习的内容是《古对今》。学习之前,请跟随老师一起进入今天的线上学习指导……”为了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皖江小学副校长、语文教师梁菲菲,创新教学思路,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积探索云端教学“三环模式”,即前置预学“云”驱动环节,教师对学生的学情“有备而来”,针对学生们的学习疑难点,提前整理准备“问题单”,为同步课堂做好充分准备。中枢双师“云”同步环节,采取QQ在线与直播听课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云端设备,老师随时关注学生在课堂上的状态,就课堂的问题与学生进行QQ互动,让学生真正参与进来,思维活动起来,智慧碰撞起来。后驱分层“云”反馈环节,每节课后,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分层布置作业,通过及时的家校互动、反馈交流,设计相应的A、B分层评价,激励促学,让更多孩子“跳一跳”就能进步。云端教学“三环模式”形成了网络教学闭环,提升了线上教学质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和赞扬。

  疫情当前,暖心守护,每一名班主任老师更是时刻关心着学生的心理发展状态。皖江小学104班小万同学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刚开始阶段,他的妈妈就提交了主动加入抗疫前线的申请书,至今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了解具体情况后,班主任苏珠莹老师经常给孩子发语音打电话,关心孩子的情绪状态,鼓励他认真学习,让妈妈放心。201班的杨同学在集中隔离期间情绪时常低落,班主任钱德荷老师每天都会和孩子通话,了解他每天的情绪感受,有无正常吃饭、休息和学习,鼓励孩子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交流,积极面对,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云端守望的日子里,作为老师带给学生的是更多的关怀和温暖。疫情之下,隔屏呵护,芜湖市皖江小学的老师们用行动诠释了一切为了学生的神圣使命。 (奚璟  叶亚琼)

安徽芜湖市50.8万名中小学生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智慧课堂无缝对接

安徽芜湖市50.8万名中小学生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智慧课堂无缝对接

安徽芜湖市50.8万名中小学生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智慧课堂无缝对接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青鹿智慧纸笔赋能,数字化转型经验及阶段成果得到积极反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4年3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主任张红星带队,内蒙古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和教育装备技术中心(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负责同志等40多人来到广东省广州市番...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一案例入选全国教育领域创新案例
    安徽省教育厅03-27
    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面向全国分批征集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典型案例”“基础教育年度典型案例”以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党建德育、中小学劳动教育和基础教育教研等主题的...
  • 青鹿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创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黄埔实验学校与青鹿共同举办智慧纸笔应用启动会、应用研讨会,以增强学校教师对智慧纸笔技术的有效应用,促进教师以数字化教学方式驱...
  • 物理纸笔互动课堂:与你揭秘“一只灯泡的前世今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兵团二中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批公立重点中学,作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一流的现代化完全中学,一直走在信息化建设前沿。在配备青鹿智慧纸笔教学系统后,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场景开展实践应用...
  • 推荐老师用智慧纸笔!让小组合作教学更高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大家好,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青鹿智慧纸笔系统——分组协作”功能的介绍。老师在课堂上可以通过分组协作功能将学生分成多个协作小组,让每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并使用青鹿智能笔与配套的答题本...
  • 安徽黄山市歙县打造“智慧校园”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15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以“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为发展方向,积极搭建区域平台,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常态化教学应用,努力让县域内的所有学校共享“智慧教育...
  • 扩优提质下好“先手棋” 综合改革芜湖教育再出发
    芜湖市教育局03-07
    教育是民生大事,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近几年,安徽省芜湖市把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惠民服务落到实处,聚焦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获得感真真切切。上好学,优质教育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